字号:

粤欧多方位互利合作硕果累累

粤欧多方位互利合作硕果累累

2019年12月06日 20:0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粤欧多方位互利合作硕果累累
    “2019中国(广东)-欧洲投资合作交流会”6日至7日在广东东莞市举行。图为交流会现场。 李获 摄

  中新网东莞12月6日电 (李映民 李获)“2019中国(广东)-欧洲投资合作交流会”(以下简称“交流会”)6日至7日在广东东莞市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当前,粤欧多方位的互利合作,已带来了累累硕果。

  广东是欧洲在中国大陆最重要的投资贸易伙伴之一。近年来,广东认真落实中欧高层领导达成的共识,务实推动与欧洲国家在经贸投资等各领域的互利合作,两地经贸往来日益密切,双向投资合作不断深入,互联互通合作务实推进,科技文化合作全面拓展。

  广东佛山中德工业服务区是中德两国面向未来的合作项目,是首批中欧城镇化合作示范区之一。该服务区发起成立了中德工业城市联盟,目前其成员城市达43座,正在成为中德地方合作的一大品牌。

  全球高科技巨头德国默克公司日前宣布其在大湾区的首个创新中心——位于广州国际生物岛的默克广东创新中心正式投入使用。“加速器项目”是该中心的特色业务板块,目前,默克加速器已举办两期项目甄选,从300多家企业中选出了12家来自大湾区的初创企业,这些企业不仅能得到默克集团给予的资金和内部资源支持,还有机会通过默克在德国的总部,加强与全球研发机构的交流,从而探索国际市场。

  此外,诸如西门子、安姆科、达能、安德里茨、巴斯夫等诸多知名世界级欧洲企业也纷至沓来,和广东展开多方位合作。

  这一切的背后,是强劲的业绩支撑和众多的潜在合作机会的存在。根据中国欧盟商会华南分会发布的2018年《商业信心调查》年度报告,由于中国中产阶层对于高品质商品和服务需求的快速增长等因素,近七成欧洲企业在华取得强劲财务业绩。与此同时,不少中国企业的创新能力令人瞩目,尤其是华南企业,这让不少欧洲企业感受到了压力,也激发了与中国企业在更多方面展开合作的愿望。(完)

【编辑:李玉素】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