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11月中国实际使用外资额同比增1.5%

11月中国实际使用外资额同比增1.5%

2019年12月13日 15:1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12月13日电 (记者 李晓喻)中国商务部13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11月中国实际使用外资金额935.3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1.5%,增速比10月降低5.9个百分点。

  虽然增速有所下滑,但从绝对值来看,11月实际使用外资金额仍居于年内次高点,仅低于6月的1092.7亿元。

商务部。(资料图)<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 >中新网</a>记者 金硕 摄
商务部。(资料图)中新网记者 金硕 摄

  受11月同比增速下降影响,前11个月中国实际使用外资金额8459.4亿元,同比增长6.0%,增速比前10个月下降0.6个百分点。

  分行业看,高技术产业依然是全球投资者在华布局热点。据商务部数据,前11个月中国高技术产业实际使用外资同比增长27.6%,占比达28.5%。其中,高技术服务业增速达43.4%,高技术制造业也有5.7%的增长。

  商务部此前称,今年吸收外资规模预计将保持稳定,但也面临不少挑战,包括全球经济发展前景不乐观、世界投资格局深刻调整、国内营商环境还需要进一步优化等。

  日前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已经明确,对外开放要继续往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方向走,加强外商投资促进和保护,继续缩减外商投资负面清单。(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