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内蒙古农牧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3803元 增速连续5年超城镇居民

内蒙古农牧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3803元 增速连续5年超城镇居民

2019年12月23日 15:5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内蒙古农牧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3803元增速连续5年超城镇居民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张林虎 摄

  中新网呼和浩特12月23日电 (记者 张林虎)“2013年以来,内蒙古农牧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连续5年超过城镇居民收入增速,由8596元提高到13803元。”23日,在内蒙古农牧业绿色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上,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李阔如是表示。

  据李阔介绍,内蒙古绿色、有机和地理标志农产品用标企业达到1222家,产品总数3623个,总产量1400多万吨,有机产品产量居全国首位。今年粮食总产量达到730.6亿斤,居全国第8位。预计肉类总产量达到260万吨左右,牛奶、羊肉、羊绒、草业产量均居全国首位。全国消费市场近四分之一的羊肉、五分之一的牛奶来自内蒙古,是名副其实的全国重要绿色农畜产品生产加工输出基地。

  记者了解到,内蒙古以国家重点生态工程为依托,实施沙漠边缘林草锁边工程,五大沙地林草盖度均有提高,沙地向内收缩。据第五次荒漠化和沙化土地监测结果显示,内蒙古荒漠化和沙化土地面积持续“双减少”,与第四次监测结果比,荒漠化土地减少625万亩,沙化土地减少515万亩。

  与此同时,近年来内蒙古造林绿化面积年均保持在1000万亩以上,占到全国年均造林面积的九分之一,全区10.2亿亩可利用草原落实禁牧和草畜平衡,划定基本草原8.84亿亩,人工种草面积连续多年稳定在3000万亩以上。

  “全区生态环境的改善,为农牧业绿色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和保障。”李阔说。(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