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年夜饭预订火爆:老字号“一座难求” 部分价格上涨

年夜饭预订火爆:老字号“一座难求” 部分价格上涨

2019年12月23日 17:20 来源:中新经纬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年夜饭”预订火爆:老字号“一座难求”,部分套餐价格上涨

  中新经纬客户端12月23日电(张燕征)距离春节还剩近一个月,各大酒店、饭店针对年夜饭预订也开始了花样竞争。近日,中新经纬记者走访北京多家饭店了解到,老字号饭店“一座难求”,部分套餐价格上涨。

  北京某饭店年夜饭摆台展示 中新经纬 张燕征 摄

  年夜饭预订,商家花式揽客

  中新经纬记者在北京盐府饭店看到,店内已竖立起预订“年夜饭”等宣传展板。“包间已预订了百分之七十,因为包间有限,所以对用餐时间进行了限制。”前台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说,店内春节年夜饭用餐时段分为中午、下午和晚上三个时间段,每个时间段限时2小时。

  “今年基本没什么优惠活动,因为过年都是套餐,没有多少利润,不同价位的套餐招牌菜也不同。”该前台工作人员称。

  而针对年夜饭套餐,还是有不少商家推出了优惠活动。在北京香格里拉饭店,中新经纬记者注意到,饭店推出了“早鸟优惠”活动。除夕年夜饭在2020年1月5日前购买,可享9折优惠,2020年1月6日至12日期间购买,可享9.5折优惠。

  店内宣传海报显示,大宴会厅398元净价每位,多功能厅488元净价每位,此外,需要每桌6人起订,6岁至12岁儿童还可享7折优惠。“在除夕当天,我们所有的包间全部被预订了,在会议大厅增加的年夜饭餐桌也被全部预订,目前在大年初一还剩几个餐位。”该酒店前台工作人员称。

  北京某饭店预订年夜饭展示牌 中新经纬 张燕征 摄

  中国大饭店一位工作人员对中新经纬记者表示,年夜饭设置在金玉满堂会议大厅,套餐A价格为4980元,套餐B价格为3980元,凡订购年夜饭套餐即可获得当晚停车券并获得年糕礼盒,还可参与幸运抽奖,奖品包括两张周末豪华客房一晚房券、四张双人咖啡厅自助餐券及四份年糕礼盒。“目前,超过半数餐桌被预订,前排比较好的餐桌位置已经没有了。”该工作人员称。

  不仅是各大饭店,火锅店也备受消费者青睐。海底捞一位服务人员对中新经纬记者表示,进入12月以来,年夜饭包间陆续被预订。“目前,8人的小包间已全部被预订,12人的大包还剩一间。”该店前台介绍道。

  部分年夜饭套餐价格上浮

  中新经纬记者走访发现,相较于去年,部分饭店对年夜饭价格和菜品作了调整。北京前门某饭店服务员对中新经纬记者表示,“今年猪肉、牛羊肉等原材料上升,年夜饭套餐价格比往年稍微调高了一点,还增添了一些新品菜。”

  北京的刘先生告诉中新经纬记者,他家几乎年年在北京东城区某烤鸭店预订年夜饭,最近几年,他发现价格一直在上涨。“最近三年,同一家年夜饭套餐涨价幅度大概是40%左右。”刘先生称。

  某餐厅经理李先生对中新经纬记者介绍道,年夜饭套餐价格调整,一方面是由于物价成本上涨,另一方面是消费者的饮食习惯变化导致菜品调整。“现在大家更注重健康营养,有消费者主动要求撤去传统肉类菜品,增加芦笋、坚果、热带水果等新品。根据大部分消费者的需求,今年餐厅在制作年夜饭菜单时也会调整价格。”李先生称。

  北京某饭店年夜饭套餐菜单 中新经纬 张燕征 摄

  尽管年夜饭价格较往年有所上涨,但并没有影响消费者在外吃年夜饭的热情。中新经纬记者致电北京全聚德王府井分店、那家小馆等饭店,在除夕当晚,包间均已销售完毕,大厅还剩少许座位。

  有网友表示,今年预订“年夜饭”太难了,找了四家饭店定年夜饭,两家不做,一家没包厢,一家饭店涨价。不过,也有网友表示,还是在家里吃妈妈做的饭最有年味。

  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在接受中新经纬客户端采访时表示,部分酒店的年夜饭套餐价格上涨主要是基于原材料物价及人工成本的上升,总体来看,年夜饭价格涨幅在合理范围内。”朱丹蓬称。(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于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