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中国北疆内蒙古首条地铁开通

中国北疆内蒙古首条地铁开通

2019年12月29日 14:1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北疆内蒙古首条地铁开通
    家长带着小朋友在地铁站等车。 刘文华 摄

  中新社呼和浩特12月29日电 (记者 李爱平)29日,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地铁1号线开通初期运营仪式在呼和浩特东站举行。

  当天上午11时10分,呼和浩特地铁“首列首班车”从呼和浩特东站“上岗”始发,这是中国内地第38个开通地铁的城市,也是中国北疆内蒙古的第一条地铁。

  呼和浩特市地铁1号线是该市和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按照“投资+建设+运营”全生命周期的PPP模式而投资建设的内蒙古第一条地铁,对于提升城市功能、缓解交通拥堵、改善民生福祉具有重要意义。

  呼和浩特市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正线全长21.719公里,共设车站20座,总投资175.21亿元人民币。

  当天乘坐“首列首班车”的市民李昊说,“适逢周日,我带了妻子和孩子来乘坐地铁,就是要见证呼和浩特市城市交通发展的巨大变迁,这是一件特别有意义的事。”(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