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2020年春运:太原高铁全部步入“无票时代”

2020年春运:太原高铁全部步入“无票时代”

2020年01月07日 15:2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2020年春运:太原高铁全部步入“无票时代” 持身份证可乘车

  中新网太原1月7日电 (任丽娜)7日,记者从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随着电子客票的推行,2020年春运,太原局集团公司管内高铁各站步入“无票时代”。大西高铁、张大高铁、韩原线24个高铁车站及动车组列车告别纸质车票,全部开通电子客票。旅客凭有效购票身份证件,即可进站、乘车、出站,简化了换取车票、票证人核对等环节,旅客出行更加智能、便捷。

  同时,12306网站和手机客户端售票截止时间由原来的23:00延长至23:30,在每日23:30至次日6:00,开放用户登录、用户注册、修改个人信息、添加修改联系人、查询余票、查询订单等非直接票务办理操作功能,方便旅客完善基础信息,及时预订购票。此外,2020年春运,12306网站候补购票服务由原来的成都、广州、上海等区域部分列车扩大至全路所有旅客列车,旅客可以通过候补排队购买所需车票,提升旅客购票体验。

  为保障重点群体旅客购票,太原局集团公司推出多项针对性服务。在太原、太原南、临汾、运城、大同、吕梁站等6个车站开设服务专窗,受理用工企业或务工人员团体票,建立爱心购票通道,满足重点地区务工人员购票需要。为满足学生购票需求,该局集团公司与学校对接联系,组织通过互联网集中办理学生团体票,积极引导使用互联网接续换乘功能,在购买返程票、联程票方面提供更多便利。此外,太原、太原南、大同站、介休、侯马车务段5台流动售票车对重点厂矿、企业、学校上门送票,满足重点群体购票需求。

  据太原南站站长张兵介绍,太原南站东广场开通、西广场交通导改后,车站安检、实名制自助验证通道均增加10条。32个车站安设了121台实名制自助核验闸机,实现刷脸进站,使旅客进站排队时间大幅缩减。在集团公司调度所增设了高铁旅服综控平台,6个高铁车站增设旅服综控系统,优化改造7个车站电子引导系统,对11个车站旅客引导标识系统进行整治,使旅客进出站、上下车引导信息准确连续、易于辨识,确保旅客乘降有序。

  为方便旅客中转换乘,在既有太原南、太原两个便捷换乘车站的基础上,2020年春运,再增加大同南、天镇两个旅客不出站便捷换乘车站。大西高铁和新开通的韩原线、张大高铁的同城各站,均相互揭示到发车次及各站之间公共交通示意图,明晰换乘流线,确保换乘安全顺畅。(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