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江苏盐城:放大世遗效应 让“美丽风光”变成“美丽经济”

江苏盐城:放大世遗效应 让“美丽风光”变成“美丽经济”

2020年01月07日 16:4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江苏盐城:放大世遗效应让“美丽风光”变成“美丽经济”
    政协盐城市八届四次会议开幕。 谷华 摄

  中新网盐城1月7日电(记者 谷华)“争创世遗品牌历程艰辛,守护绿色家底任重道远。”1月7日上午,政协盐城市八届四次会议开幕,中共盐城市委书记戴源在讲话中表示,要持续放大世遗效应,努力让“美丽风光”变成“美丽经济”。

  2019年7月,核心区位于江苏盐城海滨的中国黄(渤)海候鸟栖息地(第一期)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填补了我国滨海湿地类型遗产空白。盐城黄海湿地成为全球第二块潮间带湿地遗产、江苏省首项自然遗产。

  戴源介绍,在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提出延迟申报的不利形势下,盐城没有轻言放弃,黄海湿地成功列入《世界遗产名录》,盐城好生态更显“国际范”。争创世遗品牌历程艰辛,守护绿色家底任重道远。盐城要把“环境美”作为矢志前行的核心追求,把绿色发展理念融入高质量发展的战略之中,把生态优先导向化作推进“两海两绿”的铿锵行动,用“绿意盎然”铺陈未来发展之路。

  “要持续放大世遗效应,倍加珍惜世界自然遗产这张金名片,用世界级的理念、国际化的标准,持续推进湿地保护和生态修复,打造国家自然保护区建设的盐城样板。”戴源表示,要让一个面朝大海、鸟语花香的“城市客厅”汇聚八方宾朋、走进市民生活。

  戴源称,盐城要大力弘扬生态理念,深入挖掘黄海森林公园新时代林工精神,打造更多盐城“塞罕坝”,加快推动G15生态走廊建设,全面拓展生态圈半径,做优做美城市生态公园,做足做好“生态+”大文章,努力让“美丽风光”变成“美丽经济”。(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