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东航投入11.89万个航班服务2020年春运

东航投入11.89万个航班服务2020年春运

2020年01月09日 18:5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东航投入11.89万个航班服务2020年春运
    东航飞机在浦东机场卫星厅加油。 殷立勤 摄

  中新网上海1月9日电 (记者 殷立勤)2020年春运大幕即将拉开,民航运输预计7900万人次。东航结合民航春运特点和大数据分析,优化航班计划和增加运力投放,全力保障旅客顺畅出行。整个春运,东航计划执行航班11.89万班次,同比增加6.11%,其中增加航班6716班;提供座位数量超过2000万,同比增加6.88%;运输总投入约329亿座公里,同比增长7.83%。

东航选派优秀机长,执行春运航班。 殷立勤 摄
东航选派优秀机长,执行春运航班。 殷立勤 摄

  与2019年春运相比,2020年春运较去年提前了11天,春运前期将迎来务工流、学生流、探亲流叠加的旅客出行高峰。根据东航的数据预测,1月14日就将迎来春运首个出行高峰,学生客流高峰将在1月18日启动,除夕来临前一周内将出现全面的出行高峰。正月初六(1月30日)起,返程客流开始明显增长,正月初八(2月1日)至正月十一(2月4日)期间将出现另一个春运高峰,至2月14日后逐渐回落。在正月初六,东航当天的座位数投放量预计达到最高峰,预计当天执行航班生产8.45亿座公里。

东航飞机在浦东机场排队起飞。 殷立勤 摄
东航飞机在浦东机场排队起飞。 殷立勤 摄

  春运期间,东航通过“机型换大”的方式,重点加大旅游热点、海岛和南方沿海城市为主的热门航线运力投入,将宽体机投放到春运热点航线,部分国际航线升级成更大型的宽体机来提高运能。例如,东航把上海飞台北、首尔的航线由A330机型调整为东航载客量最大的B777-300ER机型;飞往国内热门的三亚、成都等航点的部分航班从窄体机调整至B777-300ER、A350、B789等宽体机来执飞;东南亚热门航点新加坡、曼谷等投入A330机型,其中飞新加坡的航班在春运高峰期调整至B777-300ER机型。

  截至1月8日的东航销售情况显示,国内大部分热点时段的热点航线当前客座率已接近75%;节前上海至三亚、海口、哈尔滨、大连、沈阳、长春、太原等国内城市航线呈现较高热度,机票走俏;纽约、芝加哥、温哥华、悉尼、墨尔本、奥克兰、巴黎、马德里、法兰克福、新加坡、普吉、马累、科伦坡等航点,以及一些日本城市已成为假期出境旅游的热门目的地;东航从上海飞往北美、东南亚、澳洲、欧洲等区域的航班客座率超过90%,地区航线中飞往台北的正班航班的客座率已达95%。(完)

【编辑:郭泽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