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广西推进跨境医疗合作 实施多个与东盟合作项目

广西推进跨境医疗合作 实施多个与东盟合作项目

2020年01月16日 21:0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南宁1月16日电 (黄令妍)广西人大代表、广西卫生健康委主任廖品琥16日介绍说,广西正在利用地缘优势,积极推进跨境医疗合作和医疗援助,多个跨境合作项目正在推进。

1月12日,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南宁开幕。<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陈冠言 摄
资料图:1月12日,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南宁开幕。中新社记者 陈冠言 摄

  在南宁出席广西壮族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的廖品琥当天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介绍说,广西深化区域卫生合作,推动澜沧江—湄公河跨境传染病联防联控项目实施,实现中越边境地区项目全覆盖,进一步夯实中越边境地区艾滋病联防联控机制。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与越南河内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等多家越南医疗机构签署了战略合作备忘录,推进跨境医疗合作迈出实质性步伐。

  广西药用植物园积极协助老挝开展药用植物资源普查,并合作编写《老挝本草药典》等书籍,为建立老挝国家药用植物园提供广西方案。南宁市积极推动中医药走出去,与友好城市波兰格鲁琼兹市共建中医治疗中心,推动针灸学术国际研究马来西亚基地建设,使中医药成为对外开放合作的特色名片。

  廖品琥表示,广西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香港中心、亚洲防盲基金会、柬埔寨卫生部共同实施的柬埔寨磅湛省消除白内障致盲行动。自2018年5月以来,广西6家医院累计派出12批74人次的眼科专家队伍,实施白内障复明手术6208例。

  廖品琥称,广西正在建设防城港国际医学开放试验区,冀通过进一步探索消除政策技术、贸易体制方面的壁垒,激发医学领域开放潜力。(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