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天津采取约谈电商平台等多举措 严打哄抬病毒防护商品价格

天津采取约谈电商平台等多举措 严打哄抬病毒防护商品价格

2020年01月23日 19:4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天津采取约谈电商平台等多举措 严打哄抬病毒防护商品价格行为

  中新网天津1月23日电 (记者 张道正)记者23日从天津市市场监督管理委员会获悉,近期多个地区发生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相关防护用品出现价格上涨和脱销情况,市场监管委采取约谈电商平台等多项举措,强化新型冠状病毒相关防护商品市场价格监管,打击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价格违法行为。

  天津及时下发下发通知,要求各区局立即开展行动,加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相关防护商品市场价格检查,依法严肃查处相关价格违法行为。

  1月22日下午,由天津市市场监督管理委员会负责人带领5个检查组,深入同仁堂药店大沽南路店、海王星辰利民道店等13家零售药店开展检查,重点关注口罩、84消毒液和相关药品的价格波动情况,向经营者详细了解进货渠道、销售情况,要求经营者自觉遵守价格法律法规,做好明码标价,避免价格欺诈等价格违法行为,坚决杜绝哄抬价格、囤积居奇等扰乱市场价格秩序的行为。各区市场监管局也在辖区范围内同步开展检查。

  在开展价格检查过程中,检查组现场向被查单位发放提醒告诫函并要求其向总部和所属连锁药店及时传达,提醒告诫函将会涵盖天津市各大连锁药店企业400余家门店,重点提示企业要追求合理利润,不得借机超出正常利润范围大幅涨价,对于散布涨价信息、哄抬价格、推动商品价格过高过快上涨,囤积居奇等扰乱市场价格秩序的行为,查证属实的,一律从严查处,顶格处罚。

  与此同时,天津市市场监督管理委员会梳理出该市注册的5家电商平台信息,组织约谈企业负责人,强调企业不得组织经营者串通涨价、操纵市场价格,确保电商平台相关商品价格平稳。

  1月22日下午,天津市市场监督管理委员会配合天津市发改委、市医保局等单位共同组织老百姓大药房、人人乐超市等大型零售企业召开会议,商讨保供稳价具体举措,提示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维护民众利益,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市场秩序良好,相关商品价格稳定。(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