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江西部分口罩出口转内销助战“疫”(图)

江西部分口罩出口转内销助战“疫”(图)

2020年01月30日 15:3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江西部分口罩出口转内销助战“疫”(图)
    图为江西南昌市民正在药店购买口罩、消毒杀菌用品等商品。 刘占昆 摄

  (抗击新型肺炎)江西部分口罩出口转内销助战“疫”(图)

  中新网南昌1月30日电 (记者 刘占昆 吴鹏泉)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不断发展,内地口罩需求旺盛。长江中下游省份江西将部分用于出口的防护口罩转为内销,以满足疫情防控需求。

  在29日下午举行的江西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江西省工信厅厅长杨贵平表示,该省从组织医药企业复工复产、组织采购储备两个方面做好应急医疗物资供应保障。

  针对社会关注度颇高的口罩供应保障情况,杨贵平称,江西重点调度的21家医药企业中,口罩生产企业有19家,现在已开工18家,合计日产能219.36万只。“从27日调度情况看,日产量93.86万只,综合产能恢复率为42.8%。其中医用外科口罩产能恢复率59.2%,医用防护口罩产能恢复率46.2%。”

  其中,总部在江西南昌、生产基地在江西高安的江西3L医用制品公司,一次性医用口罩、医用外科手术口罩等防护口罩的日产量由春节前的8万只提升到15万只。同时,该公司在柬埔寨的生产基地也在加速生产,重点保障江西口罩供应。

  杨贵平还介绍说,位于江西九江市德安县的江西美保利医用敷料有限公司,原本打算出口欧美的防护口罩,也将用于供应江西省口罩市场。“他们春节期间一直在加班加点生产,医用外科口罩日产量达到20万只。”

  “当前社会各界对应急医疗物资,特别是口罩等物资供应保障的需求十分迫切,而上游原材料供应保障难度大,及时、足量保障我省应急医疗物资供应面临很大压力。”杨贵平表示,江西已督促8家重点商贸流通企业向中国其他省份乃至欧美市场寻求供货渠道,扩大货源,提升保供能力。

  杨贵平呼吁,要推动社会捐赠向海外拓展,引导关心支持江西抗击疫情的海外华人,特别是江西籍华人,帮助从海外采购合规应急物资。(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