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安徽确保粮油不脱销不断档 库存可满足一年以上需求

安徽确保粮油不脱销不断档 库存可满足一年以上需求

2020年02月04日 17:0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安徽确保粮油不脱销不断档库存可满足一年以上需求
    新闻发布会现场。 吴兰 摄

  中新网合肥2月4日电 (记者 吴兰)记者4日从安徽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全国重要的商品粮基地安徽当前粮食储备充裕、粮油供应充足。该省围绕确保粮油供应不脱销、不断档,确保粮油市场运行平稳的“一个目标”,全力服务疫情防控大局。

  安徽省发改委副主任、安徽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万士其介绍,安徽省是全国重要的商品粮基地,粮食生产实现“十六连丰”,总产稳定在4000万吨左右,不仅满足省内消费和加工需要,还是全国5个主要粮食净调出省份之一。

合肥一超市内,居民日常消费品供应充足。 吴兰 摄
合肥一超市内,居民日常消费品供应充足。 吴兰 摄

  他说,目前,安徽省粮食库存量处于历史高位,可以满足全省一年以上消费需求。

  据介绍,安徽省粮油加工转化能力居全国前列,稻谷、小麦和油脂加工能力分别为4187万吨、1944万吨、517万吨。全省粮油市场体系和配送供应网络健全,其中省级、市级、县级应急网点分别为97家、606家、2133家,能够迅速将粮油产品投放市场,确保市场不脱销、不断档、平稳运行。

  从目前监测情况看,当前安徽全省粮油市场运行正常,价格总体平稳。截至2月3日,安徽全省已有350家粮油加工企业开工,日加工产能5万吨以上,后续粮油企业将不断加快恢复生产加工,预计到2月8日后将全面恢复。

  为维护流通秩序,联合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安徽局成立专项调研工作组,赴重点地区调研督导粮油市场生产供应,强化市场监管,督促相关企业守法诚信经营,对以次充好、囤积居奇、操纵价格等违法违规行为依法惩处,切实维护粮油市场生产、供应秩序。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