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大江时评:一手抓“抗疫”、一手抓生产两手都要硬

大江时评:一手抓“抗疫”、一手抓生产两手都要硬

2020年02月08日 16:24 来源:中国江西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继上海、北京之后,江西出台政策缓解抗疫期间企业压力,稳定经济增长。2月4日,江西省人民政府发布《关于有效应对疫情稳定经济增长20条政策措施》(下称“《措施》”),围绕加强对疫情防控物资和生活必需品生产企业的扶持、扶持实体企业渡难关、以扩投资为重点稳需求、加大企业稳岗和就业促进力度四方面提出20条措施。

  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要有大量的物资保障,需要各方力量的支援。近段时间以来,在疫情的冲击下,生产企业或多或少受到一些影响,要让企业尽快的投入生产、加快生产,政府给予扶持和支持至关重要。

  扶持实体企业渡难关,抗疫保障更有力。自疫情发生以来,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成了抢手货,再则,春节假期延长,一些必需生活用品消耗较大急需进行补充。从目前来说,打好“战疫”是最大的任务,最大的责任,扶持实体企业渡难关,恢复生产、加快生产,为“战疫”加油,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给生产企业注入“强心剂”,开足马力干起来。“一对一”蹲点帮扶企业复工;大幅度的贴息支持;收费标准降低30%;1个月房租免收、2个月租金减半;等等。解忧排难,降费让利,有这么优惠的政策,有这么贴心的服务,对生产企业来说犹如及时雨,无疑也是一大机遇。卸下包袱,轻装上阵,扎扎实实的干起来,与时间赛跑,与疫情抗争,尽快把疫情耽误的时间夺回来,为“战疫”提供更多更好的“弹药和武器”,为民众生活必需品提供保障。

  全力打好“战疫”,助力稳增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是魔鬼,对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带来威胁,又是经济发展路上的拦路虎。不论是保障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还是发展经济、稳增长,都必先斩魔鬼、搬掉这一拦路虎。因此,既要集中力量抗疫防疫,把打赢“战疫”放在首位,同时,又要加快生产、稳定经济增长。坚持两手抓,一手抓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一手抓稳增长,两手都要硬。

  缓解企业压力、稳定经济增长,不仅为“战疫”提供物质保障,而且保民生,稳民心,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力量。20条措施有利于调动生产企业积极性,复工复产,鼓足干劲,加快速度,生产出更多更好的疫情防控物资和生活必需品;同时也进一步激发战“疫”积极性,广大员工从“宅家”中走出来,在各自岗位上,把抗疫防疫的热情转化为实际行动,兢兢业业,尽心尽力,为“战疫”作贡献。

  罗瑞明/文

【编辑:郭泽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