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云南重大工程项目复工率达到24.3%

云南重大工程项目复工率达到24.3%

2020年02月18日 15:2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云南重大工程项目复工率达到24.3%
    图为发布会现场。 缪超 摄

  (抗击新冠肺炎)云南重大工程项目复工率达到24.3%

  中新网昆明2月18日电 (缪超)云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十场)18日在昆明召开,云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周民欣在会上介绍,“截至目前,我们调度的重点项目中,255个在建项目已经复工的有62个,复工率达到24.3%。”

  根据疫情形势,云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1月底即启动了疫情对云南省投资项目影响的调研分析。接受问卷调查的有3000多个项目,不少在建项目反映难以如期复工,原计划在一季度开工项目能够如期开工的也不多。

  周民欣说,春节以来,出于疫情防控需要,全国各地均加强了交通运输、人员流动管制,客观上也波及项目复工开工。从问卷调查情况看,受访项目中约67%的项目反映存在用工紧缺问题,约45%的项目反映交通运输受阻,约42%的项目反映建筑材料保障难。

  当前,云南省重大工程项目复工开工呈逐步复苏态势。2月初,云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即实行重点项目日调度制度,及时掌握项目复工开工情况和存在的主要困难问题,积极协调有关方面推动解决。截至目前,调度的重点项目中,255个在建项目已经复工的有62个,复工率达到24.3%。

  周民欣称,从日调度的情况看,项目业主复工开工意愿日益强烈、各项准备逐步到位,随着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交通运输、建设用工、原料物资保障的跟进,各类重大工程项目将逐步复工开工。(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