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国家外汇局:1月银行代客涉外收付款顺差515亿人民币

国家外汇局:1月银行代客涉外收付款顺差515亿人民币

2020年02月21日 1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2月21日电 据国家外汇局网站消息,国家外汇局日前公布了1月份银行代客涉外收付款数据。数据显示,1月,银行代客涉外收入19861亿元人民币,对外付款19346亿元人民币,涉外收付款顺差515亿元人民币。

山西太原,银行工作人员正在清点货币。 张云 摄
资料图:银行工作人员正在清点货币。 张云 摄

  数据显示,按美元计值,2020年1月,银行代客涉外收入2871亿美元,对外付款2797亿美元,涉外收付款顺差74亿美元。

  国家外汇局称,由于发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以报表汇总方式统计的银行结售汇数据及时性受到影响,因此,2020年1月银行结售汇和中国外汇市场交易概况数据计划推迟至2020年3月6日发布。

  国家外汇局新闻发言人、总经济师王春英表示,1月份中国外汇收支总体稳定,外汇市场供求延续基本平衡。主要表现:

  一是非银行部门涉外收支继续呈现顺差,1月份顺差规模为74亿美元,延续2019年12月份的净流入态势。

  二是根据初步掌握的数据,1月份银行结售汇小幅顺差,综合考虑远期、期权等其他供求因素,外汇市场供求呈现基本平衡。

  三是外汇储备稳中有升,1月末外汇储备余额31155亿美元,较2019年末上升76亿美元。

  四是主要渠道的跨境资金流动相对稳定,货物贸易、直接投资以及证券投资等项下涉外收支保持顺差。

  王春英指出,2月份以来,尽管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但外汇市场运行依然总体平稳,体现了市场的日趋成熟与理性。人民币汇率在短暂调整后继续呈现有升有贬的双向小幅波动,外汇市场供求基本平衡,非银行部门涉外收支保持稳定,企业、个人等市场主体涉外交易理性有序。

  王春英表示,未来,中国外汇市场仍有基础、有条件保持平稳运行。一方面,疫情的影响是暂时的、有限的,中国经济具有较强的韧性,宏观调控政策空间充足,经济长期向好、高质量增长的基本面没有改变,将继续为中国外汇市场稳定提供支撑。另一方面,中国对外开放持续深化,国内营商环境逐步提升,资本市场国际化程度不断提高,将继续吸引中长期投资。

【编辑:张楷欣】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