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民生工程“安徽段”陆续复工 “隔离宿舍”成标配

民生工程“安徽段”陆续复工 “隔离宿舍”成标配

2020年02月23日 10:4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民生工程“安徽段”陆续复工“隔离宿舍”成标配
    安徽省黄山市昌景黄铁路(安徽段)休宁河大桥复工。 刘盾 摄

  (抗击新冠肺炎)民生工程“安徽段”陆续复工 “隔离宿舍”成标配

  中新网合肥2月23日电(刘鸿鹤 刘盾 陈子华)当前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在继续做好科学防控的同时,企业有序做好复工复产,对于稳定物资供应、社会预期、维持正常的经济社会秩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在淮南引江济淮(安徽段)东津渡大桥项目工地上,施工人员戴着安全帽、口罩等防护用品,间隔一米左右,排队监测体温进入施工场地。

安徽省黄山市昌景黄铁路(安徽段),工作人员在东山隧道进行复工安全检查。 刘盾 摄
安徽省黄山市昌景黄铁路(安徽段),工作人员在东山隧道进行复工安全检查。 刘盾 摄

  来自河南的施工人员陈洋说:“从家里过来以后,项目部给我们设置了专门的隔离室,在隔离期间,每天有专人给我们测量体温,进行室内消毒,发放口罩和消毒用品,确保我们不受疫情的影响。”

  “项目给我们每个人都发了防控防疫的小册子,上面有关于个人卫生、防疫措施的介绍,让我们在隔离期间多学习防疫知识。”同样来自河南的皮志强说。

  据介绍,引江济淮工程是国家重大水利标志性工程,自南向北分为引江济巢、江淮沟通、江水北送三大工程段落。作为江淮沟通工程的东津渡大桥项目首钻开工,引江济淮(安徽段)工程进入施工攻坚阶段。

安徽省淮南市引江济淮(安徽段)东津渡大桥项目,疫情防控员正在为进场施工人员进行体温测量。 刘鸿鹤 摄
安徽省淮南市引江济淮(安徽段)东津渡大桥项目,疫情防控员正在为进场施工人员进行体温测量。 刘鸿鹤 摄

  “为了保证施工人员不受疫情影响,保质保量的把工期赶上,我们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及生产恢复工作领导小组。”中铁四局引江济淮(安徽段)东津渡大桥项目负责人江毅说,“除了定期采购必备的防护用品,我们还特意准备了37间隔离宿舍,对返岗人员进行隔离,在隔离的过程中,实行分餐、消毒、每日测温、信息登记等各项制度,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

  与引江济淮(安徽段)同日复工复产的还有(南)昌景(德镇)黄(山)铁路(安徽段)1标。从2月20日起,黄山市虽然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但精准防疫防控工作仍在进行中。

  “昌景黄铁路是在高速铁路网‘八纵八横’主通道的基础上,规划建设的高速铁路区域连接线,是苏皖赣铁路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中铁四局昌景黄铁路二分部项目经理储巨球说,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项目部坚持做到拟返岗人员行动轨迹清楚摸排、人员返岗自我保护意识、隔离措施、日常消毒防疫“四个到位”,按照“早返岗、早隔离、早上岗”的原则开展各项工作。

安徽省黄山市昌景黄铁路(安徽段)休宁河桥区施工。 刘盾 摄
安徽省黄山市昌景黄铁路(安徽段)休宁河桥区施工。 刘盾 摄

  目前,该项目已返岗管理人员及劳务人员291人,正在隔离171人,解除隔离120人,共有26名劳务人员、11台大型机械正在休宁河大桥、东山隧道工点紧张作业中。

  “项目部每天都会提醒我们勤洗手、戴口罩,给我们量体温,各方面都要求很高。”昌景黄铁路二分部施工人员陈昌俊说:“很开心今天复工了,大家伙儿干劲都很足,都希望能在保证安全质量和疫情防控的情况下,把耽误的工期抢回来!”(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