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山西推“智慧建筑”平台 便捷农民工就业

山西推“智慧建筑”平台 便捷农民工就业

2020年02月24日 21:2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山西推“智慧建筑”平台便捷农民工就业
    山西省推出“智慧建筑”建筑用工管理服务系统,方便农民工就近选择工作岗位。 高瑞峰 摄

  中新网太原2月24日电 (高瑞峰)2月24日,记者从山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为统筹抓好建筑行业疫情防控和企业发展,该厅发布《关于做好疫情防控促进建筑行业发展的通知》(下称《通知》),要求各级住建部门按照分类分区防控要求,指导企业复工;同时,推出“智慧建筑”平台建筑用工管理服务系统,方便农民工就近选择工作岗位。

  目前,山西省“智慧建筑”平台建筑用工管理服务系统已开发上线,各建筑业企业、工程项目可根据需求及时发布用工信息,方便劳务队伍、人员及时准确选择工作地点。

  《通知》要求,2月底前,各级住建部门要将网上用工调度市场功能通知到辖区每家二级以上总承包单位及劳务企业,并指导企业利用平台发布用工需求,引导农民工就近选择工作岗位,保障项目建设劳务供给。

  22日,山西以县域为单元划分风险等级,分区分级实施新冠肺炎疫情差异化精准防控措施。山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要求,各级住建部门要按照分类分区防控要求,指导企业复工。低风险区采取“外防输入、统筹兼顾”策略全面复工;中风险区采取“内防扩散、防范聚集”策略,做到疫情防控与项目复工同步进行;高风险区实施“遏制流行、严防输出”策略,灵活方式安排人员工作,确保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逐步扩大复工范围。

  对涉及公共卫生、脱贫攻坚、重大产业、重要基础设施、重要民生的项目,要加大帮扶力度,确保项目复工有序、规范、安全。结合工作实际简化复工复核要求和程序,不得增加、提高复工条件。

  同时,《通知》要求各级住建部门要协助卫生防疫部门做好项目防疫管控工作,尤其是农民工聚集场所消毒、防疫知识宣传、人员排查等工作,防输入、防输出,确保疫情不扩散,保证项目顺利建设。

  因疫情停工3个月以上的工程项目,施工许可证无需办理延期申请。2020年6月30日前,企业申请建筑业、勘察、设计资质,申报材料暂不要求提供主要专业技术人员近期社保缴纳证明,企业书面承诺在7月30日前为员工缴纳社保即视为符合要求。山西省各级住建部门负责的建筑业、勘察、设计、监理企业资质、人员资格证书延续,有效期至6月30日前届满,因疫情未能按期办理的,经核实确认后可统一延期至2020年6月30日。(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