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疫情下的“中国西蓝花之乡”:洋化肥“救急”保春耕

疫情下的“中国西蓝花之乡”:洋化肥“救急”保春耕

2020年02月28日 16:3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疫情下的“中国西蓝花之乡”:洋化肥“救急”保春耕
    图为:化肥 李海娟 摄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下的“中国西蓝花之乡”:洋化肥“救急”保春耕

  中新网台州2月28日电(记者 范宇斌 实习生 应少萍)当“中国西蓝花之乡”浙江台州遇上疫情防控特殊时期,“花农”的心便揪了起来。近日,台州海关对1036吨俄罗斯进口复合肥走“绿色通道”快速放行,迅速销往浙江各地投入农产保春耕,一众“花农”的心结也随之解开。

  截至目前,已有3036吨进口化肥通过台州口岸进口,顺利销往浙江各地。

  台州是中国规模最大的冬春西蓝花生产中心和重要的西蓝花出口基地。2019年,台州共出口西蓝花352批、重3768吨,货值近3500万元人民币。

  华垦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是一家为台州众多西蓝花种植企业提供进口化肥的企业。2020年还没开始春耕,便遇上了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这让该企业“愁肠百结”,一直从国外化肥无法进口愁到化肥进口能否及时赶上春耕。为此,该企业相关负责人找到台州海关帮忙排忧解难。

图为:海关部门主动上门检验 李海娟 摄
图为:海关部门主动上门检验 李海娟 摄

  “就拿这次化肥进口来说,按照原来的程序,必须先接受海关检验才可以通关放行。”企业经办人万建华在说到海关的“绿色通道”时滔滔不绝,“疫情期间走海关‘绿色通道’,货物到了口岸我们就提走,海关部门主动上门检验,一边检验我们一边把检验好的化肥装车运出,这样就能更快地把化肥送到农户手中。”

  台州海关监管四科科长王银光表示,“疫情期间,我们采取让化肥在口岸先放行运到企业后再检验的方式,不让进口化肥在口岸耽搁,尽快到达田间地头,为春耕备耕助力。”

  据了解,台州海关根据杭州海关出台的帮扶企业复工复产十六条措施,从稳农业生产大局出发,按照一企一策原则,通过开辟“绿色通道”、先放行后检验、优先办理海关手续、缩短中间环节等举措,全力保障春耕备耕。(完)

【编辑:孙静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