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口罩当奖品 浙江缙云新措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口罩当奖品 浙江缙云新措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3月01日 18:4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口罩当奖品浙江缙云新措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现场照片。缙云宣传部供图

  (抗击新冠肺炎)口罩当奖品 浙江缙云新措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中新网丽水3月1日电(记者 周禹龙)1日记者获悉,针对当前企业普遍面临的“一罩难求”问题,浙江缙云在设立“口罩(测温仪)银行”的基础上,创新出台制造业企业复工复产口罩奖励办法,给予企业口罩奖励。目前,该县共有84家制造业企业达到第一阶段奖励标准,合计奖励口罩79200只。

  据了解,为鼓励制造业企业加快复工复产,该县出台了重点建设项目复工口罩奖励办法,规定时间内,县级以上重点建设项目返岗人数达到1000人以上,或者复工强度达到50%以上的,按到岗人数每人奖励口罩5只。

  “我们正愁下阶段的口罩哪里来?你们口罩就送上门了,真是切切实实的帮助啊。”对于1000个奖励的口罩,缙云宏基橡塑有限公司的负责人丁泽林激动地说,之前订购的口罩到货不全,这批口罩缓解燃眉之急。

  宏基橡塑主要生产经营交通安全设施产品,企业共有120多名员工。自2月12日开始,已经有100多个员工陆续恢复工作了,企业复工率为83%左右,正好符合缙云出台的奖励办法。

  这些口罩主要来自哪里呢?原来,口罩都是前期通过部分企业、商会、好心人士等捐助下积攒起来的。

  为解决众多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的共同问题,缙云成立“口罩银行”储存这些口罩。

  “我们结合实际,奖励积极复工的企业,不仅能暂缓企业口罩紧缺问题,还能促进资源有效配置。”该县经济商务局局长朱仕华介绍。(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