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关关难过关关过 浙江乐清复工后首批出口产品发往海外

关关难过关关过 浙江乐清复工后首批出口产品发往海外

2020年03月02日 21:0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关关难过关关过浙江乐清复工后首批出口产品发往海外
    工人们正在将货物装车。乐清宣传部供图

  (抗击新型肺炎)关关难过关关过 浙江乐清复工后首批出口产品发往海外

  中新网温州3月2日电(记者 潘沁文 见习记者 周悦磊 通讯员 黄小双 林坚)记者2日获悉,自复工复产以来,浙江乐清首批外贸产品日前通过宁波港口运向国外客户,其包含当地德力西电器有限公司运往乌拉圭一批价值7.28万美元的低压电器,以及正泰集团公司、意华新能源有限公司等企业的出口产品。

  2月9日,温州海关成立了企业复工复产帮扶工作组,专门搜集辖区企业在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并逐个对接反馈,帮助解决。

或车装载着即将运往海外的货物。乐清宣传部供图
或车装载着即将运往海外的货物。乐清宣传部供图

  据乐清市外贸货代企业反映,宁波港北仑区仓库暂不能接收来自温州、台州地区的货物,且集装箱卡车司机经温州回北仑区仓库的全部都要隔离,因此司机不愿来温州接货,导致乐清当地大批出口货物滞留温州。

  经浙江省和宁波市协调,“甬行码”显示为绿码的宁波本地司机往返温州不得要求隔离14天,但司机们依然有顾虑,不愿来乐清,大量货物继续面临无法如期装箱出运困境。

  温州海关驻乐清办事处将这一情况再一次上报温州海关,最后提交到浙江省大数据局。2月26日中午,浙江省明确各地要确保“健康码”跨域互认、浙江全省通用。接此通知后,乐清当地就有多家企业的货物顺利运抵宁波港。

  “开始很担心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通过温州海关工作人员的多方协调,宁波港终于有车队司机愿意到乐清接货。”看到复工复产后外贸订单中的首批出口产品顺利发货,浙江正泰电器有限公司外贸部叶立强经理如是说道。(完)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