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韩国成为陕西外商直接投资最主要来源地

韩国成为陕西外商直接投资最主要来源地

2020年03月03日 22:2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西安3月3日电 (记者 田进)国家外汇管理局陕西省分局3日透露,2019年陕西省外商直接投资流入11.78亿美元,同比增长14.62%。韩国是陕西外商直接投资最主要来源地。

  近年来,陕西与韩国经贸合作不断密切,越来越多的韩国企业到陕西投资发展,双方合作不断走深走实。

  据介绍,2019年,来自韩国的外商直接投资6.44亿美元,占陕西全省外商直接投资流入总额的54.67%,韩国成为陕西外商直接投资最主要来源地;来自中国香港的外商直接投资3.95亿美元,占全省外商直接投资流入总额的33.53%,中国香港是陕西外商直接投资的第二大资金来源地。

  国家外汇管理局陕西省分局透露,资本金是外商直接投资流入的最主要方式。2019年陕西省外商投资企业资本金流入10.92亿美元,占外商直接投资流入总额的92.70%,是陕西外商投资企业流入的最主要方式。

  同时,制造业流入外商直接投资7.34亿美元,占62.31%,是陕西外商直接投资流入最主要行业;制造业中,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流入外商直接投资6.38亿美元,占制造业外商直接投资流入的86.92%。(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