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沙特与俄罗斯开打“石油价格战” OPEC其他产油国叫苦

沙特与俄罗斯开打“石油价格战” OPEC其他产油国叫苦

2020年03月11日 12:03 来源:中新经纬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11日电 据路透社中文网11日消息,当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最大产油国沙特与俄罗斯打响“石油价格战”之际,其他OPEC产油国拉响了油价暴跌的警报。由于大多数OPEC国家严重依赖石油收入,油价暴跌使国家财政捉襟见肘

  上周五(6日),历时两天的OPEC+会议减产谈判破裂,从2017年开始的俄罗斯与OPEC减产合作将在2020年3月退出历史舞台。

  谈判破裂后,沙特计划下个月增加石油产量,并表示将大幅调降石油官方售价。据路透社11日报道,沙特表示,4月对国内外客户的原油供应将增加至1230万桶/日的纪录高位,较当前水平高出约260万桶/日。俄罗斯也表示将增产。

  OPEC第二大产油国伊拉克表示,油市供应泛滥不符合产油国的最佳利益,为了获得更大的市场份额而打价格战对产油国没有好处。伊拉克石油部长嘉班在一份声明中说:“石油部正在与OPEC内外的成员接触,讨论如何防止油价进一步下跌。”

  据报道,由于大多数OPEC国家严重依赖石油收入,油价暴跌使国家财政捉襟见肘。以周一触及的低位每桶约31美元计算,估计OPEC产油国每日减少约5亿美元收入

  尼日利亚财政部长Zainab Ahmed称,将不得不限制国家支出。“预算收入将会减少,这意味着将要缩减预算规模。”

  今年担任OPEC轮值主席国的阿尔及利亚认为,在与其他产油国磋商后,需要“迅速做出平衡市场的决定”。

  国际油价周二收复部分失地,部分归因于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称,俄方并未排除与OPEC联合行动,以稳定油市的可能性。不过,目前每桶约37美元的油价,仍较上周五磋商前的水平下跌25%,自1月以来已跌逾40%。

  惠誉的中东和非洲主权分析师Jan Friederich对路透社表示,由于油价可能在一段时间内保持低位,沙特阿拉伯、伊拉克、阿曼、尼日利亚和安哥拉等国都成为关注焦点。(中新经纬APP)

【编辑:吉翔】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