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抗“疫”后盾的赣商力量:“义利天下”当是时

抗“疫”后盾的赣商力量:“义利天下”当是时

2020年03月11日 16:2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疫”后盾的赣商力量:“义利天下”当是时
    赣商联盟即将捐赠的部分物资。 王昊阳 摄

  (抗击新冠肺炎)抗“疫”后盾的赣商力量:“义利天下”当是时

  中新网南昌3月11日电 题:抗“疫”后盾的赣商力量 “义利天下”当是时

  中新网记者 王昊阳 姜涛

  仲春午后的南昌,碧空如洗,暖意盎然。

  在南昌市红谷滩新区红角洲管委会,几位戴着口罩的年轻小伙,将一箱箱物品搬进大楼。

  “这些是我们昨夜从外地采购到的一批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物资,运到南昌后,第一时间送到抗疫一线。”江西省区域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院赣商联盟发起人舒文锋告诉中新网记者。

  “除了口罩、防护服等急用物资,我们赣商企业还捐赠了大批药品,所有物资均来自通过各地红十字会定点发放。”舒文锋称,目前赣商联盟已经向江西省多个医院和政府单位捐赠了价值600万元的各类抗“疫”物资。

  在战“疫”最前线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来自赣商企业上海才众餐饮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吴启志等七位志愿者在食堂忙碌着,为海军军医大学医疗队提供餐饮保障。

赣商联盟工作人员正在搬运防护物资。 王昊阳 摄
赣商联盟工作人员正在搬运防护物资。 王昊阳 摄

  “他们大多是部队复转退役军人,工作经验丰富,能打硬仗。”该企业董事长兰云科称,这批驰援武汉的七人餐饮保障分队是经过层层挑选出来的精英,这次“出征”武汉,既是代表企业,更是代表赣商,展现出勇于担当的精神。

  战“疫”期间,无论是一线,还是在后方,都涌动着赣商的身影。江西赣商联合总会党委书记、执行副会长邓必云表示,在疫情面前,全国各级江西商会全部出动,数千名赣商参与捐赠,其他赣商企业内部组织的募捐活动,参与的人员更是难以计数。

  总部位于江西的正邦集团,是江西最早进行捐赠的企业之一。疫情发生后,正邦集团不仅捐赠2000万元,同时为保障市场供应平稳,紧急调度旗下大米、食品、乳业公司满负荷生产,为湖北,江西等地提供优质的生活必须品。

  正邦集团分布在全国的200多个养猪场,迅速启动一级应急预案,精准统计日销量、库存保有量,确保猪肉调运顺畅,供应充足。

  抗“疫”期间,酒精等消毒物资紧缺,江西章贡酒业迅速组织员工在春节期间加班生产,灌装75%的消毒酒精。

  “只要国家需要,我们就全力以赴。”章贡酒业总经理黄晓华带领高管团队,在一线全力保障生产,并将价值15万元的消毒酒精捐赠给当地有关部门助力疫情防控。

  随着疫情蔓延,防控物资消耗巨大,章贡酒业紧急采购的酒精原料用尽,企业负责人决定不惜一切代价,将储备的原浆酒拿出,经二次提纯达到75%消毒酒精标准,送到抗“疫”一线。

  在瑞士苏黎世,欧洲赣商联合会会长习国燕还在欧洲组织医疗专家、化学专家和企业代表团队为中国寻找可持续解决方案。

  “医用防护产品主要是聚丙烯材料制成,德国是高端聚丙烯材料生产大国和技术强国,我们在想办法组织欧洲企业为中国生产医用N95口罩和医用防护服等疫情防控医用物资。”习国燕称,他们将把相关方案交与江西省工信厅研究商议。

  在江西省进贤县海福特公司,新建的医用防护服生产车间已经启动生产,这座10万级净化车间由进贤县城投集团公司在短短半月时间内援建完工并交付企业使用,将为全国每天输送数千套医用防护服。

  进贤县是江西医疗器械生产大县,疫情发生后,进贤县生产口罩、防护服的企业日夜加班,不停地将紧缺的防护用品送上抗疫一线。进贤县城投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江兵帅告诉记者,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该公司承担全县企业医用防护原料集中采购、产品配送等重要任务,只要他们坚守在生产和运输一线,就能为更多一线防疫人员提供坚实的保障。

  “在困难面前,我们一定要坚守初心,顾全大局,迎难而上,共克时艰。”赣商联盟发起人舒文锋表示,赣商精神是“厚德实干,义利天下”,在特殊时期,赣商们一点一滴的力量,汇聚成温暖的洪流,激荡出磅礴的赣商力量。

  据江西赣商联合总会统计数据,截至3月10日,全球赣商及商会捐款捐物合计6.7亿元,其中捐赠现金2.4亿元,捐赠物资折合人民币4.3亿元。(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