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哈合作中心中方区域恢复运营

中哈合作中心中方区域恢复运营

2020年03月15日 20:0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哈合作中心中方区域恢复运营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自1月底中断运营后,3月15日,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中方区域正式恢复运营。 刘贺 摄

  中新网乌鲁木齐3月15日电 (记者 朱景朝)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自1月底中断运营后,3月15日,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中方区域正式恢复运营。

  记者了解到,3月13日,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口岸管理局发布公告称,“根据霍尔果斯实际情况,将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中方区域的开关时间定于2020年3月15日。”

  在合作中心中方区域经营免税店的刘贺告诉中新网记者,14日,店员打扫卫生,全面消毒,准备迎接客人。截至15日17时当天营业额近3万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下降三成以上。“下周我们做直播销售,生意慢慢会热起来。”

  中哈合作中心横跨中国和哈萨克斯坦,总面积5.28平方公里,其中中方区域3.43平方公里,哈方区域1.85平方公里,是世界上唯一的跨境自由贸易区。两国公民和第三国公民,无需签证即可凭护照或出入境通行证等有效证件入出合作中心,实现面对面的商贸洽谈和商品交易。

  据悉,截至目前,在中哈合作中心有涉及商品展示、星级酒店、餐饮娱乐、商业设施、金融服务等领域的近30个重点项目入驻,总投资超过300亿元人民币,入驻商户5000余家。(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