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青海柴达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示范区建设规划》编制全面启动

《青海柴达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示范区建设规划》编制全面启动

2020年03月19日 16:1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西宁3月19日电 (孙睿)青海省海西州政府19日对外发布称,《青海柴达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示范区建设规划》编制工作全面启动。

  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地处青藏高原北部,位于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下称“海西州”)境内,总面积25.6万平方公里,是目前世界面积最大、资源较为丰富、唯一布局在青藏高原少数民族地区的循环经济产业试点园区。

  全国人大代表、海西州委副书记、州长、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管委会主任孟海日前率队前往中国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咨公司”),期间,双方就加快推进《青海柴达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示范区建设规划》编制进行了深入交流。

  据孟海介绍,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经过近十年的探索实践,取得了丰硕的成绩,奠定了坚实的发展基础。此次在系统总结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建设经验的基础上,全面启动编制《青海柴达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示范区建设规划》,目的是通过打造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升级版”,推动柴达木由“试验区”迈向“示范区”,由“循环发展”迈向“绿色低碳循环发展”,从国家层面推动循环经济试验区上升为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示范区,解决柴达木未来十年乃至更长时间的发展方式、发展路径、发展举措。

  “中咨公司编制过《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总体规划》,对海西发展情况比较熟悉,同时是国家发展改革委政策研究、规划编制和项目评估的重要支撑单位,这次继续委托中咨公司承担《示范区建设规划》编制任务,就是希望能尽快转入实质编制阶段,确保今年5月底形成征求意见稿,6月中旬形成上报青海省政府审查。”孟海说。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咨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总经理王安表示,编制《青海柴达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示范区建设规划》是双方当前共同的重要事业,必将整合专家团队力量,认真组织现场调研,做细做实基础工作,全力推进各项工作,确保规划符合客观实际,符合发展趋势,真正为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的可持续健康稳定发展保驾护航。(完)

【编辑:丁宝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