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四川各级工会组织7489万元专项资金 慰问防控一线人员保障防控物资

四川各级工会组织7489万元专项资金 慰问防控一线人员保障防控物资

2020年03月20日 16:2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四川各级工会组织7489万元专项资金 慰问防控一线人员保障防控物资

  中新网成都3月20日电(岳依桐 王鹏)记者20日从四川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7场新闻发布会获悉,截至目前,四川省各级工会组织设立了7489万元专项资金,用于慰问防控一线人员和防控物资保障,已安排使用5928万元;投入专项经费500余万元,为近7万名奋战在基层疫情防控一线的人员免费发放防疫物品,提供工作保障服务。

  四川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周键介绍,截至目前,四川各级工会先后慰问防控一线职工20余万人次,其中慰问援鄂医护人员和省内208家新冠肺炎救治定点医院一线医护人员及家属6万多人次。另外,四川省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正分批有序返川,四川安排了37万元资金,准备了1500余份“致敬逆行者暖心包”,用于满足返川医疗队队员休整期间的生活和精神需求。

  2月14日,四川省总工会印发了《全力做好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及其家属关心关爱工作措施》,发布16条举措关心关爱一线医务人员及家属,通过四川省困难职工帮扶基金会筹集532万元资金和价值631万元的物资用于关心关爱一线医务人员。

  周键表示,今年四川已经筹集1.1469亿元资金,将用于帮助2176户深度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因疫致贫”是特殊时期出现的特殊情况,四川各级工会对因疫情造成临时困难但又不符合建档条件的职工,采取发放临时生活补助、开展就业创业援助和推动托底安置的方式进行帮扶救助。

  同时,四川各级工会组织注重发挥职工志愿者作用,引导广大职工志愿者积极参与科学普及、排查治理、专业医护、便民服务、秩序维护、心理疏导等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复工复产阶段,四川组织广大职工志愿者收集摸排职工返岗情况、提供就业信息、指导职工健康出行和有序返岗,利用轮休时间进行疫情安全巡查,关注工人疫情期间的情绪,为有实际困难的工人解决家庭后顾之忧。

  周键表示,下一步,四川各级工会将对深度困难职工进行全覆盖救助,对战“疫”一线困难职工采取定向帮扶,对因疫情原因造成生活临时困难的职工及时帮扶救助。同时,四川将建立常态化“送温暖”和帮扶服务工作机制,对困难职工实施常态化专项帮扶。(完)

【编辑:丁宝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