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宜昌、襄阳生产生活秩序基本恢复正常

宜昌、襄阳生产生活秩序基本恢复正常

2020年03月27日 11:19 来源:经济日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湖北疫情防控发布会介绍宜昌、襄阳稳岗就业情况——

  生产生活秩序基本恢复正常

  本报武汉3月26日电 记者常理 董庆森报道: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26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宜昌市、襄阳市稳岗就业和有序复工复产情况。宜昌市常务副市长陈惠霞表示,宜昌在保就业、稳岗位方面主要做了以下工作:

  一是精准施策、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分区分级分类分时,有序推进道路运输复通、项目复工、企业复产、商贸复市、工人复岗等工作,解决本地就业需求。目前,全市公共汽车、出租车、城际班车已全部恢复运营,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率达99.1%,员工返岗率达84.8%。除限制类行业外,全市生产生活秩序基本恢复正常。

  二是积极服务外出务工人员返岗。在防输出、防输入、防扩散的前提下,采取“点对点、一站式”包机、专列、包车等方式,解决员工返岗复工需求。目前,宜昌市已输出劳务人员29.3万人。

  三是提供就业招聘服务。建立24小时用工调度保障机制,推行“不见面”就业服务,实行网上调查、网上培训、网上选岗、网上招聘,一对一为“停不得”企业选派招工专员,使企业用工需求解决率达85%。

  四是全力以赴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对9519家企业返还稳岗资金5128万元,稳岗29.87万个,对疫情防控保供的42家企业发放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1272.5万元,免征全市1.7万家企业社保费5.32亿元。

  襄阳市副市长刘恒友表示,襄阳有序推进就业复工复产分3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3月10日以前,为疫情期间从事生活必需品经营的商贸企业实行订单配送,保障农资生产企业复工复产。截至3月25日,襄阳市规模以上企业复工率达90.6%,返岗率达85.8%。

  第二阶段,3月12日起,襄阳市组织生活服务业企业有序恢复经营,到25日限额以上商贸企业复工率达80.1%,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复工率达85.5%。

  第三阶段,3月15日起,重点市政施工工程企业和房地产企业开始复工。到25日,资质以上建筑业企业已开工复工342家,复工率达79.9%。

  “目前,襄阳市已发放稳岗资金2660.78万元,稳定岗位11.89万个,500人以上企业稳岗返还工作正积极推进。”刘恒友说。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