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能源政策研究院院长:超低油价未来不可持续

中国能源政策研究院院长:超低油价未来不可持续

2020年03月28日 21:4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中国能源政策研究院院长:超低油价未来不可持续

  中新社北京3月28日电 (夏宾)中国发展高层论坛近日召开“CDF简报”网络视频会,厦门大学教授、中国能源政策研究院院长林伯强在会上表示,超低油价未来不可持续。

  林伯强表示,今年以来WTI油价已从年初的每桶近65美元跌至近期每桶约21美元。目前全球的石油市场,乃至世界经济主要面临两个不确定性,一是疫情蔓延范围多大、时间多久,以及其对石油需求的影响几何,对此目前各方预期都较为悲观。二是“OPEC+”在失去约束后,增加多少产能,进而造成多大的供需失衡,会对石油价格有多大的冲击。

  但他也强调,现阶段下的超低油价未来是不可持续的。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王一鸣在会上则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将造成“百年一遇的大冲击”,第一波主要冲击中国经济,第二波主要冲击欧美主要发达经济体,预计全球经济在上半年将大概率陷入衰退。

  哥伦比亚大学经济学教授杰弗里·萨克斯、美国哈佛大学教授德怀特·珀金斯等参会代表向上述两位发言嘉宾提问并进行交流。

  本次会议共有来自美国、欧洲、亚洲的跨国公司相关负责人、机构代表和学者等100余人参加。(完)

【编辑:郭泽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