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山西:办税“非接触式”减税优服务 助企业复工复产

山西:办税“非接触式”减税优服务 助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4月01日 19:3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山西:办税“非接触式”减税优服务助企业复工复产
    山西启动税收宣传月活动现场。 任丽娜 摄

  中新网太原4月1日电 (任丽娜)1日,国家税务总局山西省税务局、山西转型综合改革示范区管理委员会在山西太原联合举办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拉开第29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的序幕。

  国家税务总局山西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培平在启动仪式上称,山西全省税务系统将继续落实落细各项减税降费优惠政策,在优惠政策落实上给力,在“非接触式”办税上添力,在数据服务大局上尽力,在疫情防控上加力,进一步完成好支持疫情防控、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各项任务。

  据了解,2020年税收宣传月活动的主题是“减税费优服务,助复产促发展”,今年从4月到5月共50天的加长版宣传月主题的主旨在于用税收优惠政策之手,用便利化办税服务之力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山西转型综合改革示范区管委会党工委副书记、主任李晋平表示,疫情期间,示范区打出减税降费“组合拳”,先后为双创基地企业减免房租等费用4800余万元;利用全国领先的一网通办系统,为324家企业兑现375笔各类扶持资金约3.85亿元。目前,全区在建项目、“四上”企业及规下工业企业全部实现复产率100%。

  据介绍,山西转型综合改革示范区将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契机,充分释放国家和省一系列政策红利。全面推广全国首创“智能微厅”办税服务新模式,实现以“非接触式”办税缴费为主的服务方式常态化运行。构建“一网通办+一话通办”工作机制,快速响应、协调处理企业日常问题。

  太原重工轨道交通设备有限公司财务科长周洁在启动仪式上说,疫情发生以来,国家陆续出台四批次税收优惠政策,山西省政府出台两项减税政策,税务部门及时采取一户一策“点对点”方式辅导落实相关优惠政策,用微信、视频等“云审核”方式调查核实有关情况,还开办“容缺受理”业务,从审核到资金到账,仅用2个工作日,2个月来出口退税额达1512万元,为企业注入资金“活水”,助力企业渡过难关。

  据了解,山西省税务部门在积极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方面,一方面加强与地方政府沟通,提出税务部门意见,发挥税收大数据作用,通过加强税收数据分析助力企业实现供需对接,对重点企业推行“一企一策”“点对点”帮扶等服务措施。另一方面,在不折不扣落实好小微企业增值税、企业所得税等税收普惠性政策减免的基础上,深化“银税互动”,着力支持小微企业化解融资难问题。(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