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江西出台15项“硬核”措施 助力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图)

江西出台15项“硬核”措施 助力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图)

2020年04月01日 19:5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江西出台15项“硬核”措施助力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图)
    4月1日,江西南昌红谷滩一家餐馆已复工复产,开门营业。 吴鹏泉 摄

  (抗击新型肺炎)江西出台15项“硬核”措施 助力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图)

  中新网南昌4月1日电 (吴鹏泉)记者1日从江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该省出台了15项“硬核”措施,助力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

  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江西众多个体工商户遭遇“寒冬”,正常经营受到较大冲击。对此,江西结合实际加大对个体工商户扶持力度。

  据介绍,江西要求各地要分业态差异化有序引导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对疫情期间坚持营业的超市、便利店,督促其进一步恢复到正常经营状态,未开业的积极推动有序开业;对于卫生条件好、带动性强的餐饮住宿企业,指导其分批次恢复营业,多采取“无接触配送”“顾客门店自提”等经营模式,避免交叉感染;着重推动临街的便利店、社区超市、果蔬店等尽快安全有序开业;涉及人员聚集的文化娱乐、教育培训等行业,应结合实际适时明确复工复产时间;符合各地复工复产规定的个体工商户,无需批准即可依法依规开展经营活动。

  此外,江西还要求各地加强复工复产个体工商户的用工需求信息动态监测,及时发布缺工招聘信息;尽快完善灵活就业政策,促进快递等行业尽快复工复产,稳定快递末端网点,对社区、单位、公共场所的入口卡点,给予物流和快递区别待遇,保障物流畅通方便全民消费;发挥电子商务类平台企业作用,为线上线下个体工商户特别是生鲜类经营者提供供需对接信息资源服务。

  为进一步缓解个体工商户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江西鼓励银行金融机构发布“信易贷”等创新类金融产品,提升贷款发放效率,加大对个体工商户信贷支持力度;地方法人银行应主动申请人民银行再贷款、再贴现专用额度,以优惠利率向个体工商户发放贷款。

  值得一提的是,江西提出自该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之日起,对承租国有资产类生产经营用房的个体工商户,1个月房租免收、2个月租金减半;鼓励大型商务楼宇、商场、市场运营方对个体工商户适度减免疫情期间的租金。

  除了减免房租,江西还对个体工商户减免社保费用,有雇工的个体工商户以单位方式参加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的,参照中小微企业可阶段性减征和缓缴社会保险费,对2020年2月至6月三项社会保险雇主当期应缴费部分实行免征,职工个人应缴部分继续按规定缴纳,由雇主代扣缴;个体工商户以个人身份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或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可在年内按规定自主选择缴费基数(档次)和缴费月数等。(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