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新冠肺炎疫情加速二手车在线交易

新冠肺炎疫情加速二手车在线交易

2020年04月01日 20:4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新冠肺炎疫情加速二手车在线交易

  中新社上海4月1日电 (记者 陈静)中国二手车拍卖平台天天拍车二手车大数据研究院1日发布的《2020年3月二手车在线拍卖大数据报告》显示,二手车在线拍卖市场回暖显著。

  新冠肺炎疫情并未抑制人们改善和置换车辆的需求。大数据报告统计显示,该平台3月成交量增速可观,当月第四周的成交量相比第一周增长超过150%。该平台认为,全年成交总量仍会同比大幅增加。

  复工伊始,由于多个城市的社区仍处于封闭式管理,传统的上门检测服务难以开展,在线检测极大便利了有卖车需求的车主,受到热捧。数据显示,2月10日-28日,该平台上在线检测的比例超过了90%。

  随着各地疫情向好,上门检测逐渐恢复。数据显示,3月第一周依然是在线检测为主,占比达67%;而到了第四周的时候,在线检测占比回落,线下检测占比回升至64%。大数据报告显示,在很多城市,仍有三四成的检测是在线进行的。

  新冠肺炎疫情加速车商在线收车习惯的养成。据悉,受到各地居家隔离政策的影响,传统收车之路阻碍重重。为了尽可能地减少外出,车商们纷纷转向在线拿车。据了解,当下,二手车经销商陆续复工,越来越多车商选择二手车拍卖平台获取车源。大数据报告,该平台三月新注册车商数量近3000家。

  对于一辆二手车来说,5年以内车龄或5万公里以内的里程数,意味着车辆刚过磨合期,在价格上拥有足够的竞争力,车商整备成本较低,也更易于出手。数据显示,3月成交的车源中,车龄更短、里程更短、空间更大的二手车相较于去年同期更受欢迎。

  据了解,大空间车型因为更能满足家庭用车的需求,近年来的成交量也稳定增长中。这些因素都使得此类二手车在疫情之后更加抢手。(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