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比利时海关借“安智贸”项目畅通“跨国桥梁”

中国比利时海关借“安智贸”项目畅通“跨国桥梁”

2020年04月03日 15:3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比利时海关借“安智贸”项目畅通“跨国桥梁”
    驶出满洲里口岸的中欧班列。 王化勇 摄

  (抗击新冠肺炎)中国比利时海关借“安智贸”项目畅通“跨国桥梁”

  中新网满洲里4月3日电 (记者 李爱平)4月3日,满洲里海关收到中国大庆沃尔沃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发来的一封感谢信。

  这封信的特别之处在于,该企业认为,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中国满洲里海关与比利时海关开展的“安智贸”项目不仅提供了高效服务,还成功护航了中欧班列的运行。

  “安智贸”项目是中欧海关为建立安全便利智能化国际贸易运输链而实施的试点计划。大庆沃尔沃汽车制造有限公司是沃尔沃汽车集团在中国的重要生产基地之一,其出口汽车主要销往欧洲市场。

  据介绍,该公司2019年6月份加入中欧海关开展的“安智贸”项目,成为“大庆—满洲里—比利时根特”铁路贸易航线的中方参与企业。近期,满洲里海关在项目开展过程中,主动协调,与比利时海关联合开展跨国“数据共享、监管互认”,为出口汽车班列提供高效便捷通关措施。

  疫情之下,该公司于2020年2月20日恢复出口汽车班列,41个集装箱满载123辆小轿车,从大庆途经满洲里铁路口岸运往比利时根特,并于3月4日顺利交付至欧洲汽车公司。

  截至目前,该公司已累计出口529辆汽车,价值1.16亿元人民币。此间满洲里海关与比利时海关通力合作保证了货物的贸易便利与安全,为中欧班列“走出去”打造“快速路”,为“中国智造”畅通了“跨国桥梁”。(完)

【编辑:孙静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