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宁夏隆德:万亩黄芪采收忙 药香飘满致富路

宁夏隆德:万亩黄芪采收忙 药香飘满致富路

2020年04月03日 18:2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宁夏隆德:万亩黄芪采收忙药香飘满致富路
    黄芪种苗运输装车。 李佩珊 摄

  中新网宁夏隆德4月3日电 (李佩珊)4月3日,记者在宁夏固原市隆德县沙塘镇新民村中药材种苗繁育示范基地看到,伴随着机器的轰鸣声,一颗颗饱满的黄芪种苗被挖出,工人们你捡我装,不一会儿,出土的黄芪种苗就被统一收集起来。田间处处弥漫着沁人心脾的药香,到处呈现出一片采收黄芪种苗的繁忙景象。

农民在田间采收黄芪种苗。 党硕 摄
农民在田间采收黄芪种苗。 党硕 摄

  隆德县地处六盘山底,气候环境适宜中药材生长,拥有丰富的中药材资源。因此,中草药种植成为隆德农民增收的主导产业之一。目前,隆德县大田中药材种植面积超过3万亩,覆膜育苗1000亩,穴盘育苗300万株,林下药材24万亩,总产量达1.5万吨。

  “今年采收的黄芪种苗个头饱满、皮光纤细、色泽黄亮,出售的市场价格为15元每公斤,客商很是喜欢。”正忙着组织工人采收黄芪种苗的宁夏恒瑞园中药材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杨敢峰告诉记者,“今年中药材行情比较好,我们准备在原来的基础上扩大新的种植面积,移栽270亩,继续种植黄芪。”

  目前,“龙头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生产运营模式,让宁夏隆德的中药材产业成为明星产业,“统一规划、统一品种、订单销售、利润返还”等经营模式也充分发挥了产业联合体在中药材种植、收购、加工、销售等环节中的引领作用,全力推进中药材产业升值增效。(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