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一季度江苏中欧班列开行数量和货物发送量稳步增长

一季度江苏中欧班列开行数量和货物发送量稳步增长

2020年04月09日 15:5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南京4月9日电 (记者 朱晓颖 通讯员 姚远 杜长江)南京海关9日公布,今年第一季度,江苏中欧班列开行数量、货物发送量稳步增长,江苏9条中欧(中亚)班列,共开行287列、搭载标箱2.23万个、货值24.4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3.2%、57.1%、44.1%。

  其中,苏州3月份中欧班列运行受惠于苏州地区外贸企业大批量复工复产、疫情期间国际空海运运能转移至中欧班列、南京海关专项支持举措逐步见效等因素,呈现较大幅度增长,3月苏州开行中欧班列32列,比1-2月合计数增长40%。

  南京海关支持连云港中欧班列拓展新线路,助力连云港至蒙古乌兰巴托中欧班列顺利开行。今年以来,连云港海关累计监管至蒙古乌兰巴托中欧班列6列,监管货物612标箱。

  疫情防控期间,南京海关综合运用“互联网+”等方式,推行不见面审批、不到场查验,对铅封核验等以往需要实地监管的业务进行电子化,并根据班列通关需要妥善安排现场关员值班值守,有效保障了国际班列运输业务“不停歇”。

  此外,海关支持企业定制专列,助推复工复产,积极开拓国际市场。今年一季度,“徐州号”中欧班列开通徐工集团专列9列,出口的主要是装载机、平地机、压路机等商品。

  南京海关助力国际邮件开辟中欧班列“新邮路”。

  4月7日11时58分,一辆装载邮政国际小包货物的集装箱货柜车,经南京海关所属苏州海关验放后,从苏州国际邮件互换局海关监管场所开出,标志着苏州国际邮件“义新欧”中欧班列(义乌—新疆—欧洲)成功首发。

  该货柜车共搭载1个标箱,货重6.726吨,运抵义乌后出发,经新疆阿拉山口口岸出境,途经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白俄罗斯等国抵达波兰。

  日前,3辆集装箱货柜车满载着1255个邮袋,共计20余万件包含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物资的出口邮包,经南京海关所属金陵海关驻邮局办事处查验并办理转关手续后,已发往义乌,也将搭乘该班列运往欧洲。

  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给国际邮路造成的影响,支持邮政部门为抗击疫情开展的邮件疏运工作,南京海关积极作为,支持邮政开通临时邮路,成立专门工作小组,加强与上级部门沟通联系,提前制定服务保障方案,主动对接口岸海关建立联系配合制度,提高班列邮件通关时效性。(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