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十项举措、百家机构、千亿资金 综合能源服务中小企业复工将迎利好

十项举措、百家机构、千亿资金 综合能源服务中小企业复工将迎利好

2020年04月09日 20:4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十项举措、百家机构、千亿资金 综合能源服务中小企业复工将迎利好

  中新社北京4月9日电 (记者 闫晓虹)综合能源服务市场优质的中小企业将迎来一项重大利好。中国综合能源服务产业创新发展联盟(下称:综合能源服务产业联盟)9日正式对外发布支持中小企业复产复工十条措施,涵盖赋能培训、项目对接、融资服务等中小企业迫切需要的具体服务,旨在推动综合能源服务行业增供扩销、共克时艰。

  综合能源服务产业联盟成立于2019年6月,由国家电网、南方电网、华能集团、大唐集团、阿里巴巴、腾讯、清华大学等21家单位共同发起,截至目前共有成员单位近400家,覆盖综合能源服务上下游企业。

  综合能源服务产业涉及细分行业广泛,中小企业众多。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产业链上下游中小企业面临产能下降、储备项目难以推动、资金压力大等诸多困难,亟需外界助力。

  为解决这一难题,综合能源服务产业联盟推出的十条措施包括:将联合投资机构、业主单位、咨询设计机构,启动针对中小综合能源企业和重点项目的线上路演计划,全面对接市场、资金和技术等各种需求。

  此外,全面对接100家大型投资机构,50家大型企业,预计将调动1000亿元人民币产业资金,全面扶持一批有技术、有产品、有渠道、有市场的中小型综合能源服务企业,以及一批具有市场潜力的优质项目,缓解中小综合能源服务企业复工复产资金压力。

  与此同时,联盟将促进中小企业深度融入大企业的供应链、创新链。在重点领域实现设备共享、产能对接、生产协同,共同打造一批优质的综合能源重大项目和工程,实现工业企业、产业园区和智慧城市全面节能降耗,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综合能源服务产业联盟相关负责人透露,联盟还将联合北京能见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推出十大具体措施的综合能源服务“麒麟计划”,有效推动技术创新、产业创新、商业模式创新,并同其他领域高新技术紧密结合,将能源技术及其关联产业培育成带动中国产业升级的新增长点,推动中国能源转型。(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