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全天候”作业 天津港“零缺陷”接卸500架次空客大部件

“全天候”作业 天津港“零缺陷”接卸500架次空客大部件

2020年04月12日 08:3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全天候”作业天津港“零缺陷”接卸500架次空客大部件
    图为天津港接卸空客飞机大部件。天津港集团供图

  中新网天津4月12日电 (记者 张道正)4月11日下午13时许,随着由中国自主设计建造的最大集装箱船舶“中远海运星云”轮上包括机头、机身和水平尾翼在内的6件空客飞机大部件安全平稳高效落地,天津港创下了“零缺陷”接卸500架次的“中国纪录”。

  2006年,天津凭借良好的工业基础、港口和区位优势,从4个国内竞争城市中脱颖而出,空客A320总装线落户滨海新区。空客A320总装线2008年运营以来,不断拓展国际合作、延伸产业链条,产业聚集效应逐渐显现,围绕其进行相关配套或服务的古德里奇、PPG、西飞机翼等数十个航空制造项目相继落户,形成了一套完整的产业链条。

  从“一无所有”到“一飞冲天”,12年产值突破千亿元人民币,空客A320总装线带动了天津航空航天产业的蓬勃发展,而与之相伴的是天津港始终如一的“匠心之为”。

  从2008年7月24日,“中远西雅图”轮运载第一架空客大部件运抵天津港,天津港赢得了空中客车公司、空客(天津)总装有限公司以及中远集团的一致信赖。从此,一项纪录在天津港不断被刷新:2012年6月12日,第100架次;2014年9月1日,第200架次;2016年9月18日,第300架次;2018年9月14日,第400架次;2020年4月11日,第500架次。

图为天津港接卸空客飞机大部件。天津港集团供图
图为天津港接卸空客飞机大部件。天津港集团供图

  这期间,天津港接卸空客飞机大部件从仅限于白天作业,到实现24小时“全天候”接卸;接卸时间由每架次4个小时降至40分种;接卸频率由最初的每年4架次,增加到每月接卸5-6架次,为天津“蓝天经济”插上了翅膀。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天津港集团以“航道优先、泊位优先、作业优先、输运优先”的硬举措,抢卸空客大部件15架次,为大飞机、大火箭等航空航天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最有温度的服务,维护全球供应链中有重要影响的龙头企业物流运输稳定,畅通天津航空航天产业循环,为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航空航天产业基地奠定了坚实基础。

  同时,天津港集团发挥港口的枢纽保障和辐射带动作用,主动当好畅通产业循环、市场循环和经济社会循环的“先行官”,为助力复工复产推出了一系列降费提效升级服务举措,进一步提升港口作业效率和综合服务水平,促进口岸营商环境优化,更好服务经济社会运行秩序加快恢复。(完)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