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成都“文创通同舟行动”首批放款2.31亿元 新引进重大文创项目签约超166亿元

成都“文创通同舟行动”首批放款2.31亿元 新引进重大文创项目签约超166亿元

2020年04月13日 17:0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成都“文创通同舟行动”首批放款2.31亿元新引进重大文创项目签约超166亿元
    重大文创项目集中签约仪式现场。 起钰婷 摄

  中新网成都4月13日(起钰婷)2020成都市新引进重大文创项目集中签约暨“文创通同舟行动”首批放款仪式13日举行。现场,“文创通同舟行动”首批贷款发放总额达到2.31亿元,惠及成都22个区(市)县的30家企业;成都市新引进重大文创项目集中签约总额达到166.51亿元。

  据悉,本次活动设置“文创通同舟行动”首批贷款发放、重大文创项目签约、云路演、“天府文创云”平台上线、文创企业活力榜发布五大精彩环节,旨在通过项目的集中引进、政策的密集释放,产业的精心培育,激发企业根植成都深厚文脉,推动企业自身的创新,成就城市文化的蝶变。

  现场,来自成都市22个区(市)县30家文创企业与成都银行签订融资协议,金额共计2.31亿元。放款仪式上,来自影视制作、旅游酒店以及蜀绣研发等文创领域的9家企业代表与成都银行现场签订协议。在行业方面,首批放款的30家企业实现了对影视、会展广告、创意设计、软件服务等八大文创重点领域全覆盖。

  据了解,为确保本次“文创通同舟行动”取得实效,成都从额度、速度以及优惠力度三个维度对“文创通”产品全面升级。一是产品单户额度从1000万提升至2000万;二是引入会审机制,精简审批流程,引入梯度支持机制,针对轻资产类文创企业联合市中小担匹配“政银担”支持,针对头部文创企业强化信用类“政银”支持,全面提升企业申贷效率;三是对贷款利息和保费实施“双降双补贴”政策,补贴后企业实际融资成本不超过4%。此外,成都银行将在现有5亿元“文创通同舟行动”信贷额度基础上再追加5亿元,以“专项额度、专属产品、专营机构、专业人才”服务更多的中小微文创企业。

  如是金融研究院院长、首席经济学家管清友对“文创通”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这个产品既降低了文创企业申请的前期费用,同时又尽可能把风险分担出去,在解决文创产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上是一次有益的尝试,会大大促进文创产业、文创企业的发展。”

  在签约环节,成都市新引进的重大文创项目集中签署了投资合作协议,签约总额达到166.51亿元。签约活动在线上线下有序进行。来自爱奇艺潮流文化坊、中国首届短视频节、欧洲国际极刻啤酒影视小镇等项目的代表在现场进行了签约。

  在故宫博物院前院长单霁翔看来,成都拥有的深厚历史人文底蕴催生出了蓬勃发展的文创产业,在这背后,离不开政府的大力推动和扶持。“通过创新金融扶持政策,改善营商环境,引进重大文创项目等举措,成都的文创产业将发展得越来越好。”

  当日,2020成都文创企业活力百强榜“压轴”发布。

  每经智库总裁韩利表示,2020成都文创企业活力百强榜采用企业自愿报名和协会推荐等方式,综合考察了500多家企业的2019年营收、2019年营收增长率、2020年一季度营收、2020年一季度营收增长率、当前复工情况、2020年全年预计盈亏及幅度、目前用工需求、融资需求等12个维度的表现,为各维度赋予权重,核算得出最终评选结果。“上榜企业既是成都文创产业发展的希望,也是成都文创企业发展的活力先锋,希望未来能有更多的文创企业能够进入这份榜单,擎起文创产业发展活力先锋的大旗。”(完)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