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口罩销量成海外疫情趋势“晴雨表”:韩国销量回落 美国上涨280倍

口罩销量成海外疫情趋势“晴雨表”:韩国销量回落 美国上涨280倍

2020年04月13日 19:1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口罩销量成海外疫情趋势“晴雨表”:韩国销量回落 美国上涨280倍

  中新社北京4月13日电 (夏宾)疫情之下,口罩成为刚需,与各国疫情数据相呼应的则是各国口罩的消费数据。中新社记者13日从阿里巴巴旗下跨境零售平台速卖通获悉,据其数据显示,各国口罩GMV(商品销售总额)的变化正成为海外疫情发展趋势的“晴雨表”,目前韩国口罩销量回落,西班牙、美国的销量则分别上涨400倍和280倍。

资料图:口罩生产车间生产的口罩。<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于海洋 摄
资料图:口罩生产车间生产的口罩。中新社记者 于海洋 摄

  具体看,韩国疫情暴发之初,“重灾区”大邱市和庆尚北道等地出现大规模聚集性感染事件,导致病例数激增。从3月1日到3月10日,通过速卖通平台销往韩国的口罩数飙升,达近百万只,十天内GMV(成交总额)同比增长近60倍,搜索量则同比增长36.9倍。

  3月10日,韩国疾病管理本部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韩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在此前两周时间内首次低于200例,韩国疫情出现“拐点”。而速卖通销往韩国的口罩GMV也在3月12日达到峰值,随后增幅下滑。截至目前,口罩销量占韩国市场整体成交总额的比例从高峰期的20%回落到1%左右。

  就在韩国“拐点”出现时,欧洲各国疫情逐渐严重起来。先是意大利,后是西班牙,之后波及整个欧洲。半个月时间内,意大利口罩浏览量增长近13倍;西班牙紧随其后,口罩浏览量增长亦逾3倍。

  速卖通最新数据显示,西班牙市场的口罩GMV同比增超400倍;德国市场的口罩GMV增长接近200倍;波兰市场的口罩GMV也增超120倍;销往意大利的口罩GMV增速已明显放缓。

  与此同时,美国消费者在速卖通上购买口罩的GMV已跃居至各国之首,同比增超280倍,占美国市场整体GMV的近四分之一。(完)

【编辑:张燕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