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埃克森美孚将塞浦路斯专属经济区天然气勘探推迟12个月

埃克森美孚将塞浦路斯专属经济区天然气勘探推迟12个月

2020年04月14日 16:05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尼科西亚4月13日电(记者张保平)塞浦路斯能源、商业、工业和旅游部长拉科特里皮斯13日说,由于新冠疫情大流行和全球能源价格暴跌,美国油气巨头埃克森美孚公司将其在塞浦路斯专属经济区的钻探计划推迟12个月。

  拉科特里皮斯对媒体表示,埃克森美孚公司已将原定于今年9月启动的格拉夫科斯天然气田评价井作业推迟到2021年9月展开。原定于2020年底或2021年初在同一地点进行的第二次相关作业也被推迟到2022年初。

  格拉夫科斯气田是位于塞浦路斯岛西南160多公里水下深处的海上天然气田,估计蕴藏5万亿到8万亿立方英尺的天然气。

  埃克森美孚公司近日宣布,今年资本开支和现金支出营业费用将分别削减30%和15%,以应对新冠疫情引发的供需失衡和大宗商品价格下跌。此前,埃克森美孚和卡塔尔石油公司已在塞专属经济区取得特许权。

  拉科特里皮斯说,疫情很可能还会影响塞专属经济区的其他天然气勘探活动。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