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大湾区数据中心加速布局 50亿元项目“落子”惠州

大湾区数据中心加速布局 50亿元项目“落子”惠州

2020年04月14日 17:4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大湾区数据中心加速布局50亿元项目“落子”惠州
    签约仪式。 岳怡 摄

  中新网惠州4月14日电 (记者 索有为)中国移动广东公司4月14日与惠州市惠东县政府在惠州签订数据中心项目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惠东县白花镇谟岭工业区内携手共建中国移动粤港澳大湾区(惠州)数据中心,该项目计划投资50亿元,占地200亩,建筑面积19万平方米,建成后提供3.2万架装机能力,将是区域内最高标准的数据中心,服务粤港澳大湾区,辐射全国乃至东南亚地区。

  为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国家战略实施,广东移动正加快5G部署,努力将大湾区打造成为全国乃至全球的5G精品网络示范区,为各行各业5G应用创新提供网络保障。数据中心是5G时代的云大脑,中国移动粤港澳大湾区(惠州)数据中心的建成将提升粤港澳大湾区5G发展所需的计算能力,同时也满足5G时代对网络、存储吞吐量的需求,充分满足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等高新技术产业对数据传输高带宽、低时延的要求,服务社会发展的“万物感知、万物互联、万物智能”需要。

项目规划图。 岳怡 摄
项目规划图。 岳怡 摄

  据介绍,该数据中心的建设将进一步推动惠州信息基础设施升级,将直接拉动当地IDC服务行业发展,预计每年创造产值约32亿元。

  惠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贻伟,惠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吉,广东移动总经理魏明、副总经理蔡伟文等出席签约活动。

  据悉,近年来,广东移动在广州、东莞、汕头、湛江、佛山、惠州等地进行数据中心布局,已规划建设5个集团级数据中心、2个省级数据中心,累计机房面积超过100万平方米,规划机架超过13万架,将有力地支撑大湾区各行各业信息化发展需要。(完)

【编辑:张燕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