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深圳150万个医用口罩等抗疫物资支援24个国家

深圳150万个医用口罩等抗疫物资支援24个国家

2020年04月14日 21:5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深圳150万个医用口罩等抗疫物资支援24个国家
    图为捐赠的部分医用口罩等抗疫物资。 朱族英 摄

  (抗击新冠肺炎)深圳150万个医用口罩等抗疫物资支援24个国家

  中新网深圳4月14日电 (郑小红 朱族英)深圳市政府筹集的一批150万个医用口罩等抗疫物资14日起分批送往美国、意大利、西班牙、英国、法国、波兰、韩国、日本、葡萄牙、塞尔维亚、阿根廷等24个国家的37座城市和相关友好机构。

  作为口罩防疫物资的提供方,深圳稳健医疗董事长兼总裁李建全表示,在3月以前,稳健医疗主要保证国内供应需求;4月以来,稳健医疗努力向海外输送质量良好的抗疫物资。李建全称,稳健医疗向美国、意大利、西班牙、德国、法国、日本、韩国等国家捐赠、销售共计2000多万只口罩,预计到4月底,该公司将出口8000万至1亿只口罩,100多万件防护服。

图为王石接受采访。 朱族英 摄
图为王石接受采访。 朱族英 摄

  稳健医疗4月5日发布的《2020年一季度社会责任报告》指出,截至3月31日,稳健医疗累计向全社会提供防护服300万件,3个月内累计向社会提供医用口罩近3亿只,口罩日产能突破550万只。在疫情发生前,稳健医疗每年在国内销售约5亿至6亿只口罩,海外出口则以手术衣、手术洞巾、敷料类产品为主。

  李建全说:“目前做口罩最大的问题是原材料熔喷布紧缺,价格已上涨20倍至30倍。而国外的疫情还未迎来拐点,因此原材料的价格短期内不会回落。”据悉,稳健医疗生产的口罩、防护服的原材料90%为国产。目前,稳健医疗口罩日产能600万只以上,订单已排到6月份以后。

  深圳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专职副会长顾挺表示,目前共有27个国家的30个城市向深圳提出援助需求。深圳正尽快生产出符合各国认证条件、质量良好的口罩、防护服、消毒液等防疫物资,捐赠给国际友城。

  “目前这一批抗疫物资主要是前往疫情较为严重的国际友城。现在随着疫情发展,亚洲、非洲的一些国家和友城也逐渐受到影响。我们准备捐赠第2批抗疫物资给部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顾挺说。

  据了解,从3月初至今,深圳市国际交流合作基金会会同深圳市社会组织总会、深圳市钟表行业协会、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等20家社会组织向米兰、都灵、光阳、釜山、筑波、伯尔尼等8座国际友城捐赠了32万个医用口罩,700套防护衣、6台空气消毒机等抗疫物资。同时,深圳猛犸公益基金会联合华大基因集团陆续向日本、秘鲁、安哥拉、菲律宾、塞尔维亚、阿根廷、非洲、中美洲、加勒比等34国家和地区(国际组织)捐赠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盒37950人份,另有24个国家和地区(国际组织)共17000人份正在落实。

  深圳市国际交流合作基金会主席王石说:“现在华大提供的试剂盒符合日本、美国、韩国的标准。作为深圳市国际交流合作基金会,我们捐赠口罩必须保障质量是好的。”除了提供试剂盒以外,接下来基金会将根据疫情的发展,从“火眼”实验室建造落地、专家队伍和志愿者参与实验室建设等方面进行沟通援助。据悉,猛犸基金会在国内新冠病毒检测实验室升级项目的基础上,继续联合华大集团和社会组织,计划援助10个国家的10个实验室升级项目,向海外援助实验室升级和技术合作,提升检测通量。(完)

【编辑:张燕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