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大批量防疫物资搭载中欧班列(长满欧)驶向德国

大批量防疫物资搭载中欧班列(长满欧)驶向德国

2020年04月18日 16:0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大批量防疫物资搭载中欧班列(长满欧)驶向德国

  中新社长春4月18日电 (柴家权 金乔)18日,载着防疫物资的中欧班列(长满欧)从长春兴隆铁路口岸启程,预计18天后将运抵德国。该批防疫物资全部为防护服,共计12万余件,重量约30吨,货值逾500万元人民币。班列运营方介绍,这是近期中国最大批量通过中欧班列运输出口的防疫物资。

  据悉,这是“长满欧”班列(长春-满洲里-欧洲)首次承运疫情防控物资,该批防疫物资由华信邦客商贸有限公司一周前订舱。

  受疫情影响,多国港口对疫情防控期间货运班轮采取不同管制措施,海运企业也随着运输成本的提高和货运量的变化对航线进行调整。与此同时,具有空运带货功能的航空货物运输也因为客运航线的减少而运力不足。

  华信邦客商贸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欧洲疫情严重,该公司紧急组织了这批防疫物资,但在特殊时期,物流成为最重要的一个环节和问题,中欧班列(长满欧)提供了最优化的方式。

  长春海关所属长春兴隆海关从企业申报到货物放行,全程为企业提供一对一通关指导,严把产品质量关。同时,铁路部门也对票据办理、车辆编组等工作进行优先办理,体现了疫情防控期间的“中欧班列速度”。

  据“长满欧”班列运营方负责人介绍,疫情防控期间,运输需求旺盛,中欧班列(长满欧)坚持稳定开行,依托长春和德国两端仓储服务节点,高效地为进出口企业贸易提供便利化服务。预计月底前,大批量的防疫物资将通过中欧班列(长满欧)实行专列发运。(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