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浙江多地持续发放消费券 点燃市场消费热情

浙江多地持续发放消费券 点燃市场消费热情

2020年04月19日 23:2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台州4月19日电 (范宇斌)继浙江省出台了中国首个以省政府名义颁发的提振消费专项政策意见后,连日来,浙江多地持续发放不同形式的消费券,商家、民众踊跃参与,这些消费券给民众带来实惠的同时,也点燃线下消费的热情,为提振经济注入了动力。

  杭州将于4月20日20时发放第五轮电子消费券,本轮发放的杭州电子消费券共有150万个卡包,每个卡包总价值50元(人民币,下同),内含5张价值各10元的通用消费券,消费满40元,政府补贴10元。

  在杭州一家便利店内,店员告诉记者,“来我们店里光顾的主要是年轻人,他们对线上线下互动的消费模式非常欢迎和认可,不少年轻人线上领取了电子消费券,很快就来线下消费了。”

  杭州、嘉兴、衢州等地消费者只需上支付宝搜索所在城市名,即可预约提醒或领取消费券。

  杭州针对困难民众还实行现金补助,官方发放消费券额度为5亿元,其中1500万元用于困难民众的消费补助。

  “千店万铺连一家”,台州将于4月20日至6月6日举行全民促消费活动。届时台州民众可享3亿元消费“大红包”,包括餐饮、商超、酒店民宿、文化健康等4类消费券,采用网上申领方式分三期公开发放。

  打造本地“消费盛宴”,温州宣布发放18亿元消费券,定向鼓励本地消费者,扶持温州商家,推动城市经济复苏和发展。该市计划投入6亿元财政资金,动员20万家企业、商家,鼓励让利超12亿元,整体优惠力度超18亿元。

  宁波启动“春暖甬动·你买单我助力”2020年消费促进活动暨消费促进月。宁波市副市长李关定表示,本轮活动将发放宁波电子消费券共计1000万元。“在原有促消费政策的基础上,宁波再次加大补贴力度,以进一步提振消费信心,释放消费潜力,加快全面恢复消费市场。”

  消费是拉动经济增长的一驾“马车”,不仅是浙江多地纷纷派发消费券,记者梳理发现目前武汉、郑州、南京、南昌、福州等超过40个地区发放消费券。

  有评论称,中国经济强势回暖,离不开消费需求的强势升级。紧抓传统消费,培育新型消费,激发消费潜力,就能为经济高质量发展点燃“新引擎”,增添新动能。(完)

【编辑:张一凡】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