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一季度北京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生产口罩约1.3亿只

一季度北京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生产口罩约1.3亿只

2020年04月20日 15:4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北京4月20日电 (记者 杜燕)今年一季度,北京市生活必需品及防疫物资保障有力,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生产口罩约1.3亿只,包装饮用水、合成洗涤剂产量分别同比增长3.7%和25.1%。

  这是北京市统计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庞江倩在今天举行的发布会上透露的。

  她表示,疫情防控期间,北京市生活必需品、防疫相关产品生产和供应没有中断,较好地满足了居民的生活需求。

  一季度,北京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生产口罩约1.3亿只,包装饮用水、合成洗涤剂产量分别同比增长3.7%和25.1%。

  同时,一季度,北京市超市发挥保障民生作用,实现零售额同比增长16.9%,增速同比提高7.5个百分点;粮油食品类商品零售额同比增长18.8%,其中肉禽蛋类和蔬菜类商品分别同比增长64.5%和62.1%。

  庞江倩还表示,北京市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有所回落。一季度,北京市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3.8%,涨幅比1至2月回落0.2个百分点。3月当月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3.2%,涨幅比2月回落0.4个百分点。其中,3月食品价格同比上涨10.8%,回落1.2个百分点。(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