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一季度北京城镇调查失业率4.3% 就业形势总体平稳

一季度北京城镇调查失业率4.3% 就业形势总体平稳

2020年04月20日 17:0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北京4月20日电 (记者 杜燕)北京统计部门今天表示,一季度北京就业形势总体平稳,居民收入增速放缓。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北京市城镇调查失业率为4.3%,保持在4%左右的较低水平。

  北京市统计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庞江倩在今天举行的发布会上表示,今年一季度,北京市就业形势基本稳定。同时,居民收入继续增加,一季度全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同比增长4.7%;在养老金标准上调、转移就业、岗位补贴、社保补贴、技能培训、公益岗位安置等相关政策作用下,低收入农户收入较快增长,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为16.4%,快于全市平均水平11.7个百分点。

  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副总队长、新闻发言人卞晶谈到就业形势也表示,一季度,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和春节季节性因素的叠加影响,北京市城镇就业压力确实加大,特别是2月份北京市就业市场活跃度有所下降。

  他介绍,为了应对疫情的影响,北京市陆续出台了保障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支持中小微企业稳定就业岗位、做好北京市高校毕业生就业等相关措施并取得了一定成效。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以及北京市复工复产的加快推进,3月份北京市城镇就业活跃度有所回升,就业形势有所好转。

  “一季度北京市城镇调查失业率是4.3%,继续运行在5%的年度预期目标之内。”他表示,由于疫情对就业市场的影响具有一定的滞后性,预计今年二季度北京市就业形势仍面临较大压力,但从长期来看,北京市就业稳定的基础条件没有变,疫情对就业的影响可控。

  卞晶指出,随着北京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系列政策措施的实施,各项稳就业政策的落地见效,比如“百姓就业超市”、就业共享用工平台等线上公共服务平台的持续发力,预计北京市就业形势将逐步改善,下半年就业整体压力将有所减缓。(完)

【编辑:丁宝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