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侨乡泉州71个项目“云签约” 总投资逾千亿元

侨乡泉州71个项目“云签约” 总投资逾千亿元

2020年04月25日 20:0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侨乡泉州71个项目“云签约” 总投资逾千亿元

  中新社泉州4月25日电 (记者 孙虹)又一批大项目“云签约”落地侨乡福建泉州。25日,泉州启动第二批重大项目集中“云签约”活动,全市共有71个重大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超千亿元(人民币,下同),其中最大单体项目投资额达360多亿元。

  当天,泉州市委书记康涛、市长王永礼在泉州主会场与各县(市、区)分会场视频连线,以“屏对屏”方式见证签约。

  此次签约项目中既有纺织鞋服、建材家居、机械装备、食品饮料等产业赋能升级项目,还涉及高端半导体、医疗健康、电商直播等新领域新业态,与泉州的建链强链补链紧密契合。

  “本次签约的项目数量与体量并重,高新技术与传统行业转型升级并举,项目生命力强、前景广阔,是泉州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量。”康涛表示,“云签约”活动的举行,体现了企业家们看好泉州、投资泉州的坚定信心;体现了政企携手危中抢机、合作共赢的巨大合力。

  “底盘稳、有韧性”的泉州是中国著名侨乡,经济总量连续21年领跑福建,有望在2020年冲刺“万亿元GDP城市俱乐部”。尽管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一季度,泉州工业复工指数仍居福建全省首位,近半数规上企业产值正增长,亿元以上企业增速基本持平。

  自开展复工复产以来,泉州按下了招商引资“快进键”。今年3月下旬,泉州已“云签约”81个实体产业项目,总投资443亿元。

  “当前,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危中抢机需要的是企业家的胆识、眼界,需要的是一大批逆周期投资的大项目、好项目。”康涛指出,各级各部门将更加主动、贴心、靠前服务,抓住投资重要窗口期,主动担当作为,搭建“绿色通道”,不断创机制优服务,点对点排解难题,推动项目早落地、早投产、早收获,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完)

【编辑:孙静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