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报告称2019年中国新设外商投资企业5.98万家

报告称2019年中国新设外商投资企业5.98万家

2020年04月26日 19:1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4月26日电 (记者 张素)中国官方26日发布的《中国知识产权保护与营商环境新进展报告(2019)》(以下简称《报告》)显示,去年新设外商投资企业5.98万家,累计外商投资企业62.7万家,1亿美元以上外资项目834个;全年实际利用外资941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8%。

  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当日就《报告》有关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报告》显示,2019年,“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东盟国家对华投资分别增长36%和40.1%,中国保持全球第二大外资流入国地位。

  全国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甘霖在会上说,过去一年营商环境优化取得新进展。比如,新设6个自贸试验区,修订、废止400多部与外商投资法不符的法规及相关规定;又如,进一步缩减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所列事项,压缩工业产品生产许可种类。

  《报告》指出,2019年,知识产权多双边交流与联合执法进一步加强,合作范围进一步拓宽,合作成效进一步显现。其中,公安部参与国际刑警组织开展的打击食品犯罪“奥普森”行动、打击互联网假药犯罪“盘古”行动、打击互联网侵权假冒犯罪“网鹰”行动等国际执法行动,还与阿联酋警方联合打掉境外人员在广东设立公司、组织生产假冒服装箱包、走私出口至迪拜再向全球分销的特大犯罪团伙。海关总署参加亚欧会议框架下打击侵权假冒“健康女神”专项行动,联合相关国家海关对跨境制售侵权假冒商品违法行为实施有效打击。

  甘霖表示,2020年是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全球携手抗疫、共克时艰的关键之年。中国愿与世界各国同舟共济、密切合作,为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优化营商环境作出不懈努力。

  中国海关总署综合业务司负责人邸连柱说,今年将不断深化海关跨境联合执法行动,积极参与世界海关组织、世界贸易组织、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等有关国际组织的知识产权事务,不断完善打击跨境侵权违法行动的国际网络。(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