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降价发券创新主题游 南京旅游业“组合拳”“火拼”五一长假

降价发券创新主题游 南京旅游业“组合拳”“火拼”五一长假

2020年04月28日 15:4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降价发券创新主题游南京旅游业“组合拳”“火拼”五一长假
    为吸引江苏省内游客五一长假游,南京特别推出了跟着非遗、考古、名著游南京系列专题线路产品,囊括该市著名景点景区。(资料图) 泱波 摄

  中新网南京4月28日电(记者 申冉 通讯员 彭菲)五一黄金周很快就要到了,往年早已如火如荼的长假旅游,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显得格外冷清。作为长三角地区的老牌旅游城市之一的南京市,近一个多月来,通过发放消费券、景区门票降价、打包主题旅游线路等“组合拳”,丰富旅游产品、促进省域内的旅游消费、提振旅游市场信心。

  28日,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下文简称南京文旅局)向江苏省内旅行社和自驾游俱乐部等旅游机构发布了该市今年重点推荐“跟着非遗游南京”“跟着考古游南京”“跟着名著游南京”等三条主题旅游线路产品;同时,考虑到目前国内外跟团游的大幅缩减,今年该市还特别推出了南京研学等专项旅游产品,同时联合江苏省自驾游协会推出了“惠游南京”自驾车主卡,鼓励省内民众自驾出游。

往年早已如火如荼的长假旅游,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显得格外冷清。(资料图) 泱波 摄
往年早已如火如荼的长假旅游,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显得格外冷清。(资料图) 泱波 摄

  记者注意到,在“跟着名著游南京”线路中,详列了《红楼梦》里的江南织造府、《闲情偶寄》里的芥子园、《儒林外史》里描述的江南贡院、秦淮河边的《乌衣巷》、刘禹锡笔下的石头城、李白笔下的凤凰台等中国文学史上最为著名的江南胜景;在“跟着考古游南京”线路中,梳理了中山陵、南京博物院、六朝博物馆、朝天宫、大报恩寺、雨花台、牛首山等南京全境的重点国家级文保单位,一眼看尽六朝古都的古往今来;在“跟着非遗游南京”线路中,则囊括了秦淮灯会、骆山大龙、南京云锦、金箔锻制、剪纸绒花、南京白局等声色艺俱全的当地传统文化艺术。

  “近年来,南京文旅产品日益丰富,可以说在发现南京、体验南京到生活南京等几个方面都有了全新升级。为塑造南京旅游的新形象,同时扩大南京‘文学之都’的品牌影响力,旅游部门此次推出的跟着非遗、考古、名著游南京系列专题线路产品,相信将会大大增加南京文旅的体验度,体现文旅融合发展的新成果。”南京市文旅局副局长夏军表示,希望江苏省内各兄弟城市同业亲身体验南京新的专题线路,为即将到来的“五一黄金周”,传递文旅市场消费的强大动力和信心,激发文旅消费潜力,重塑放心消费旅游目的地形象,全力拉动南京文旅市场。

受此次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今年以来,南京市文化和旅游行业受到了不小的冲击,一些景区参观人数有所降低。(资料图) 泱波 摄
受此次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今年以来,南京市文化和旅游行业受到了不小的冲击,一些景区参观人数有所降低。(资料图) 泱波 摄

  记者了解到,受此次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今年以来,南京市文化和旅游行业受到了不小的冲击。为应对疫情影响,重振南京旅游市场,推动文化和旅游行业的复工复苏,该市文旅局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和对策,为文旅行业解困纾难,从南京人游南京开始,推出周末游景点门票优惠等推广活动,通过发放文旅消费券等方式,逐步复苏文旅市场。

  此次考虑到江苏高速公路四通八达,加上高速公路免费的政策,在近段时间,自驾是尤其适合省内旅游的方式,南京文旅部门还特别推出“惠游南京”自驾车主卡,为自驾游提供更多的优惠和服务。(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