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山西太原园林垃圾资源化再利用 “绿废”变身科创产品

山西太原园林垃圾资源化再利用 “绿废”变身科创产品

2020年04月29日 21:2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山西太原园林垃圾资源化再利用“绿废”变身科创产品
    山西太原园林垃圾资源化再利用 “绿废”变身科创产品。 高瑞峰 摄

  中新网太原4月29日电 (高瑞峰)随着现代城市园林建设快速发展,城市“绿量”增加的同时,“绿废”产量亦逐年增加,“绿废”如何处理?成为城市园林绿化建设中的一大问题。

  29日,在山西省太原市园林绿废生态科创基地,该基地负责人、太原市园林植物研究中心副主任潘亮告诉记者,当前,国家对环境治理力度越来越大,对城市垃圾分类的要求越来越严格,建立专业的园林垃圾处理转化基地势在必行。

  为解决现阶段城市“绿废”处理难题,2019年年底,太原市建成园林绿废生态科创基地。据了解,该基地引进树枝粉碎机、烘干机、翻抛机等主要设备,共分粉碎、浸泡、发酵等7个功能区,设有园林有机营养土、园林彩色覆盖物两条产品生产线。

太原市园林绿废生态科创基地有机营养土等科创产品均以枯枝、落叶、植物残体等园林绿化垃圾为原料。 高瑞峰 摄
太原市园林绿废生态科创基地有机营养土等科创产品均以枯枝、落叶、植物残体等园林绿化垃圾为原料。 高瑞峰 摄

  “基地投入运营后,年可消纳15至20万立方‘绿废’,可年产1.5万吨有机营养土、3500立方园林覆盖物。”潘亮表示,该基地有机营养土等科创产品均以枯枝、落叶、植物残体等园林绿化垃圾为原料。

  太原市园林植物研究中心信息技术科副科长苗峰介绍,有机营养土可满足城市园林建设对栽种基质和土壤改良介质的需求;园林彩色覆盖物作为一种新型绿化地表覆盖材料,广泛应用于地表铺设、屋顶绿化等方面。

  “通过‘绿废’基地的建设,既消纳了绿化垃圾,还通过技术手段变废为宝,实现了园林“绿废”资源化再利用的良性循环。”苗峰表示,目前,太原市于城区东西南北方向分别筹建了4个园林绿化垃圾处理基地。下一步,将继续探索园林绿化垃圾资源化利用工作,进一步推动园林绿化垃圾处理科学化和资源化。(完)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