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A股三大指数集体高开 航空股大涨

A股三大指数集体高开 航空股大涨

2020年04月30日 10:00 来源:中新经纬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30日电 周四(30日),A股4月最后一个交易日,三大指数集体高开。沪指高开0.35%,报2832.38点;深成指高开0.58%,报10575.52点;创业板指高开0.70%,报2044.68点。

  A股各指数涨跌情况。来源:Wind

  盘面上,运输服务板块涨幅居首,春秋航空、南方航空、中国国航、东方航空等纷纷上涨。保险、半导体、酒店餐饮证券等板块涨幅居前。

  概念股方面,光刻机板块领涨,永太科技、容大感光、广信材料等股涨幅居前。消费电子、智能电视、特斯拉、特高压等概念股表现活跃。

  个股方面,2480只个股上涨,其中中国国航,ST抚钢,银轮股份等44只个股上涨幅度超过5%。866只个股下跌,其中ST康美,ST群兴,ST中孚等28只个股下跌幅度超过5%。

  北京文化开盘跌停,消息面上,此前自称为北京文化原副董事长娄晓曦的账号,举报北京文化董事长宋歌“挪用资金、职务侵占、业绩造假”。29日深夜,北京文化官方微博声明称,公司原副董事长娄晓曦因涉嫌挪用资金罪,已出逃海外。娄晓曦已于1月19日被北京市公安局朝阳分局正式立案,目前此案正在侦査过程中。

  资金流向方面,行业板块主力流入前五名的是其他交运设备、文化传媒、互联网传媒、营销传播、船舶制造,流出前五名的是其他交运设备、文化传媒、互联网传媒、营销传播、船舶制造。位居主力流入前五位的个股是金丹科技、贝斯美、指南针、矩子科技、泰和科技,流出前五位的个股是金丹科技、贝斯美、指南针、矩子科技、泰和科技。排在主力流入前五位的概念题材是O2O概念、棉花、特高压、风电、深圳国资改革,流出前五位的概念题材是O2O概念、棉花、特高压、风电、深圳国资改革。

  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数据显示,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上升133个基点,报7.0571。

  截至上一交易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436.8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126.25亿元,融券余额报153.7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43.89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4848.5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442.86亿元,融券余额报64.4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36.16亿元。两市融资融券余额合计10503.6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396.66亿元。

  从沪深港通南北资金流向看,截至发稿,北向资金净流入26.04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7.36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512.64亿元,深股通净流入18.68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501.32亿元;南向资金净流入19.78亿元,其中沪港通净流入7.06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412.94亿元,深港通净流入12.72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407.28亿元。

  光大证券认为,当前阶段A股市场估值略偏低,虽未有明显低估,也并未高估,建议长线投资者和价值投资者依旧可以采取回调买进、分批建仓的策略。随着上市公司一季报披露接近尾声,此前业绩不确定性下对市场风险偏好的影响有望消退,考虑到此前投资者大量抱团的必需消费品等避险资产估值也已明显抬升,市场有望在相对“便宜”或业绩有望改善的板块增加配置。而在逆周期调节政策的作用下,反映经济数据逐步改善的偏周期性行业有望成为五月的配置主线。(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编辑:张楷欣】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